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餐廳「禁中國人」遭鬧場 再開張換上「敏感圖片」反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1:04
日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因禁止中國人入內引發爭議(左),後來店家改為張貼「敏感圖片(右)」。右半部經拼貼處理。(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日本東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在店門口張貼「禁止中國人入內」的公告,一位中國大陸網紅「油頭四六分」氣得上門找店家理論,並將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影片在中國網路社群傳開後,店家又遭到其他中國網紅鬧場,引發中日網友對立。不過近日有人發現,店家已將原本的公告撤下,換成杭州亞運選手號碼「8964」、小熊維尼以及印有「香港獨立」標語的海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稱,據說公告的改動是來自台灣網友的建議。
 
中國大陸網紅「油頭四六分」本月9日PO出一段約3分鐘的影片,標題為「日本東京中餐館禁止中國人入內,豈有此理!」影片中的中華料理餐廳位於東京,店門口貼著2張公告,中文、韓文、日文混用,寫著:「為防止中國病毒,中國人不要進入,韓國人禁止進入」、「為防止武漢病毒XBB病毒株,中國人不要進入,韓國人禁止進入」。

 


後來,這段影片在Bilibili和X平台(前身為推特)獲得廣泛關注,引起中國、日本網友筆戰,反對店家行為的人認為這已經構成歧視,而力挺店家的人則主張,選擇客人應是店家的自由,而且中國國內也有許多禁止日本人或外國人進店的餐廳,不該以雙標看待。
 
事件發酵後,有更多中國網紅找到店家拍片嗆聲,也有日本網紅到場與老闆合影力挺。餐廳曾有好幾天無法營業,但近日重新開張後,店門口的告示已經被撤下,卻赫然出現了數張不同的圖片,包括杭州亞運時中國選手號碼恰好形成「8964」、將小熊維尼的頭P圖改成習近平、以及香港獨立的圖片。

 

矢板明夫指出,據說這些改動是聽了台灣網友的建議,因為包含敏感圖片的內容如果被上傳到中國網路社群,就會遭到檢舉下架,中國網紅的帳號還可能被當局永久封鎖。至於這些手段的來源很可能是來自日本X社群近日一則熱門貼文,內容是一位台灣網友給予碰到騷擾行為的日本店家建議,包括換上「支持六四天安門」、「支持港獨台獨疆獨」字眼的紙條,該貼文翻譯成日文後,獲得超過1千萬次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料理#日本#餐廳#爭議#網紅#中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