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暖!高中時同學請他幫忙吃便當 10年後才知背後真相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0:37
日本網友自爆高中時沒錢吃飯,同學為了幫忙他,特地準備超大便當分他一起吃。(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看似簡單的午餐便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是奢侈的一餐,一名日本網友近日在網上分享一個暖心事件,高中時期沒錢吃飯的他,竟默默被同學援助而渡過危機,直到10年後他才知道同學背後的用心。

日本一名網友「readeigo」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高中時期非常窮困,有時候連每天中午都買不起飯。幸好他有一位同學食量很小,母親卻每天都給他準備超大份量的便當,讓他每天都煩惱吃不完。

這名同學擔心自己吃不完,浪費母親用心準備的便當,回家後如果母親看到剩菜會難過,但自己又吃不下這麼多,於是他都會主動把便當分一點給原PO幫忙吃,讓他中午都可以順道享用中餐,自己便當菜也不會浪費。

兩人因此變成十分要好的朋友,多年來還會保持聯繫。時間過了10年,最近原PO跟朋友電話聊天時,原PO才從對方口中得知,原來高中時期,當時朋友家人得知他沒錢吃飯,因此才故意準備超大份量的便當,讓他可以中午不用餓肚子,一起分享便當食用,也不會傷了他的自尊心。當年看似是幫忙解決朋友的超大便當困擾,其實背後隱藏朋友的另類用心,雖然初衷是為了幫助他人,但的確也是不想便當吃不完,讓媽媽傷心。

貼文曝光暖哭不少網友,紛紛大讚網友朋友太溫柔,「或許很多人的溫柔,都隱藏在這種不為人知的地方」;也有人感動直呼「朋友跟他媽媽值得一座諾貝爾和平獎」「我在回家電車上看到這則,直接讓我大哭出來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和台灣不同!曝日本超商「買一送一」眉角 作家提醒:觀光客不划算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午餐#便當#高中同學#援助#網友#生活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46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