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俄轟炸機聯手擾空防 日韓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9:18

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共4架轟炸機,聯合飛進日本海挑釁,日本緊急派戰機升空,並且透過外交管道抗議。同一天,有6架陸俄戰機,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對於中國對亞太地區的威脅,英國國防大臣強調,英國航艦有權通過台灣海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戰機緊急升空,俄羅斯和大陸共6架軍機,週四上午被發現闖入東海上的南韓防空識別區。

韓聯社TV記者:「(軍機)向獨島以東方向飛行,停留約17分鐘後離開,未侵犯南韓領空。」

同一天日本防衛省也發現中俄共4架轟炸機,從日本海到東海實施長距離聯合飛行。

 
對此大陸國防部說是中俄年度聯合空中戰略巡航,讓日本政府不滿直指是示威透過外交管道表達嚴重關切。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全球作戰空中計劃是歷史性計劃,允許日英義等盟國分擔與使用,這種先進技術相關成本和風險。」

因應中俄威脅日本英國和義大利防長,週四齊聚東京簽署全球空戰計畫協議,要共同開發第6代匿蹤超音速戰機。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在競爭更加激烈的世界,你不能只是坐以待斃,你必須做好準備,這實際上是為維持現狀並維持和平。」

趁著訪日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也有重大宣布,英國航艦打擊群2025將重返印太航行路線,其中當然包括台灣海峽,他強調台灣海峽是全球承認的公海,英國軍艦有權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俄羅斯#轟炸機#日本海#挑釁#外交管道#防空識別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