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金風暴」襲日本政壇 岸田火速撤4內閣挽回民心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9:09

日本自民黨「回扣案」延燒,岸田內閣支持率下跌到23%,創下自民黨2012年掌權後最低紀錄,迫使岸田不得不對內開鍘,火速撤換4名內閣大臣,包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改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但民眾對於岸田的政府的不信任,能否因為新內閣而有所改變,恐怕很難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4日的日本官房長官例行記者會,走進記者會場的,是前日本外相林芳正,或者說是新任的官房長官林芳正。

日官房長官林芳正:「目前(岸田)政府,正處於嚴峻情勢中,我臨危受命,在這個職位上我會盡力,恢復民眾對政府的信任。」

直言臨危受命,眼下最重要目標,就是挽回民心,自民黨「安倍派」回扣案如滾火球般延燒,岸田開鍘一次撤換4名內閣成員,包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

 
「回扣案」火燒岸田,東京地檢14日動員50名檢察官,約談安倍派國會議員,儘管議員們不認收回扣,但在野黨才不買單。

立憲民主黨黨魁泉健太:「岸田政府已失去正當性,也沒有執政的能力了,恐怕連要組成一個,沒有捲入政治獻金醜聞的內閣都很難啊,情況真的是很糟啊。」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對首相岸田提出不信任案,儘管隨後就遭眾院否決,不過根據NHK最新民調,還未撤換4名內閣成員前,岸田內閣支持率,再度下滑6個百分點,跌到23%,已創下自民黨2012年掌權後最低支持率,超過5成以上的民眾,對內閣充滿不信任感。

岸田夜會安倍派成員:「盼自民黨團結應對黑金風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我會燃起鬥志,帶領自民黨奮戰。」

但這亡羊補牢,能否挽回民心,恐怕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自民黨#林芳正#岸田文雄#回扣案#內閣大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72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