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派閣員爆政治獻金醜聞 至少15人恐遭日相岸田撤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0:0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考慮撤換安倍派閣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多名自民黨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且並未記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中,引發輿論譁然,更進一步影響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日本NHK電視台、共同社報導,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擬撤換安倍派的所有閣僚、副大臣、政務官,已針對此事展開協調,但具體時間仍未知。
 
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1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外面對記者時表示,「民眾已經對自民黨政策組織的政治獻金問題抱持懷疑,我們將嚴肅對待此事、保持危機意識」。對於改造內閣、黨員人事變動,岸田文雄強調,「為了掌握事件情況並恢復民眾的信任感、避免耽誤國政,將在合適的時機點做出合適的處理。除此之外無可奉告。」

 
 
岸田文雄表示,對於內閣人事變動,將會在合適的時機點進行處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根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派閣僚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總務大臣鈴木淳司、農林水產大臣宮下一郎,共4人。另外副大臣有5人、政務官有6人,上述名單都可能遭到撤換。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涉嫌在截至2022年的5年間收取多達1千萬日圓的「回扣」,且並未將相關收入紀錄在政治獻金收支報告書中。松野博一自2021年以來就擔任內閣官房長官,該職位僅次於總理大臣,相當於日本政府的副首相。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BS電視台則指出,多名政府、自民黨相關人士表示,雖然自民黨黨內正在討論全面撤換安倍派閣僚的方案,但也有人認為要將安倍派完全與岸田政權分割,將造成太龐大的影響,要尋找繼任者也會相當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安倍派#日本#政治獻金#回扣#岸田文雄#岸田內閣#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