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FL/超級盃對戰組合出爐 49人將二度對決酋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1:41
第58屆超級盃將由舊金山49人對決堪薩斯城酋長。(圖/翻攝自 X)
第58屆超級盃將由舊金山49人對決堪薩斯城酋長。(圖/翻攝自 X)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今(29)日上演分區冠軍戰,國聯(National League)的舊金山49人雖然半場一度落後給底特律雄獅17分,不過下半場急起直追,終場以34:31擊敗雄獅,在連續2年分區冠軍戰失利後終於挺進決賽,將在2月11日的超級盃(Super Bowl )對陣美聯(American League)冠軍堪薩斯城酋長。雄獅隊則是痛失隊史首度打進決賽機會。
 
雄獅隊今(29)日作客49人隊主場利惠體育場(Levi's Stadium),半場打完還以24-7領先,追平NFL與AFL合併以來客場球隊在分區冠軍賽上半場的第二高得分,不料49人隊第三節僅花8分鐘追平比分,接著第四節持續反攻,最終下半場完成3次達陣、2次射門成功,終場以3分差逆襲擊敗雄獅,挺進第58屆超級盃(Super Bowl LVIII),將與酋長隊會師。


 
此役49人隊的致勝功臣是跑衛麥卡弗里(Christian McCaffrey),他推進132碼,完成2次達陣。這將是49人隊與酋長隊第二度在超級盃對決,雙方曾於2020年交手,當時酋長以32:20勝出。
 
運動畫刊報導,酋長隊連續2年闖進超級盃,也是隊史第6次進軍決賽,成為NFL史上第3支5年來4度打進決賽隊伍。若今年完成衛冕,將成為2005年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後,首支實現衛冕的隊伍,也將成為史上第5支5年3度奪冠球隊。
 
根據CBS,酋長隊28歲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已拿下2座超級盃冠軍,並2度奪得超級盃MVP,他今年將是第4度在超級盃先發登場,歷史上至少完成4次超級盃先發的四分衛,最後都入選名人堂。

 

49人則是隊史第8度打進超級盃,過去7次5勝2敗,隊史5度奪冠歷史排名第二,僅次於並列第一的愛國者隊和匹茲堡鋼人(6次)。
 
 
對雄獅隊而言,雖然輸球仍完成了不起的賽季;他們自1991年以來首度打進分區決賽、30年來首度在季後賽擁有主場優勢、隊史首度贏得國聯北區(NFC North)龍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NFL#超級盃#49人#酋長#美式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5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