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販遭沒收9千萬!逃亡女竟聲請釋憲討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0:01

高雄一對毒鴛鴦夫妻,高調開跑車販毒,先生被逮,妻子逃逸,女嫌犯逃亡期間,不滿家中被搜出的9千多萬,被檢方懷疑有問題,遭「擴大沒收」,找三名律師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嫌犯說不出這九千多萬來源,很可能和其他犯罪行為有關,認為「擴大沒收」沒有違反比例原則,判決合憲。

圖/TVBS

 
警方:「幾樓啊。」

霹靂小組攀爬偷天厝,撬破玻璃進屋搜索,住在裡面的是一對富二代夫妻,在自家開製毒工廠。

警方:「出來喔,手舉高。」

 
高調開瑪莎拉蒂販毒,嫌犯被查扣犯罪所得4百多萬,屋內搜出九千多萬現金,被視為「有問題」的財產,也被擴大沒收,夫婦倆遭判刑,但紀姓女子遭通緝,逃亡期間心繫這九千萬,還請三名律師聲請釋憲,主張擴大沒收規定在犯案後實施,不應溯及既往,且必須嚴格證明跟犯罪有關,否則流於抄家、沒收合法財產,法務部代表則主張,擴大利得沒收能有效瓦解犯罪是國際趨勢,有沒有違憲憲法法庭作出解釋。

圖/TVBS

憲法法庭審判長許宗力:「聲請人之聲請駁回。」

擴大得利沒收指的是在犯罪所得外,檢方懷疑還有其他可能透過不法行為賺到的錢,即使不確定仍能沒收,女毒販認為違憲侵害財產權。

憲法法庭書記廳廳長楊皓清:「沒收跟擴大利得沒收,都不會額外造成行為人的負擔,只是回復到沒有犯罪前的狀態而已,因此不具刑法性質,既然它不是刑法,憲法法庭認為,與聲請人所主張的罪刑法定,罪責原則以及無罪推定原則,都沒有關係。」

圖/TVBS

大法官認為這九千多萬嫌犯交代不清來源,有高度可能是其他違法行為所得,沒收是防止不法所得,再次用在毒品犯罪,並沒有違反比例原則,通緝犯不想坐牢在外趴趴走,為了拿回這筆黑錢聲請釋憲,大費周章還是無法改變結果。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逃逸#女嫌犯#逃亡#檢方#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