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瓏夜夜秀》來賓嘲諷身障律師引熱議 綠委轟:霸凌幫兇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57
《賀瓏夜夜秀》來賓王志安(中)在嘲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YT頻道)
《賀瓏夜夜秀》來賓王志安(中)在嘲笑身障人士、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圖/翻攝自STRNetworkasia YT頻道)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節目中他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4日)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無法阻止有些人用低劣方式,嘲笑一個努力、專業的、有生命故事的過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有人說這是現在年輕朋友們最夯的節目,但他不認為年輕世代會願意被這種低劣言論所代言,「年輕朋友們肯定瞭解,拿歧視當『笑點』的節目,一點都不好笑,只是成為霸凌者的幫兇。

陳俊翰被封為台版「非常律師禹英禑」,患有罕見疾病「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全身只有眼睛、嘴巴以及一根小指頭可以活動,更經歷火災導致雙腿截肢,但仍刻苦取得台灣大學法律、會計雙學士,不僅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同時也取得會計師執照,後也考取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學經歷相當驚人。

 

王定宇表示,民主社會本來就是多元意見,每個人看見的本來就不一樣,選舉當中有的人只看到三黨造勢嘈雜、熱鬧、綜藝化內容,有的人可以看出,台灣每個人票票等值、一票一票選出里長甚至總統,台灣政治權力結構來自人民民主,這才是台灣民主社會最可貴部分。

王定宇指出,只會訕笑造勢場合、或是只看到表面綜藝化的人,也許只能觀察淺薄部分,卻忽略台灣追求民主化這幾十年來不斷修法跟追逐付出代價,成就台灣成為全球稱讚民主故事。

王定宇說,造勢場合上,每個人會被邀請上台演講,有的人只看到陳俊翰不方便跟罕見疾病的部分,拿出來嘲笑、當作道具跟演員,但有更多人看到陳俊翰的故事,他從小罕見疾病,一路考到律師、會計師執照,哈佛法學碩士、密西根法學博士,得到這些專業能力後,致力於推動弱勢者得到公平對待的過程,有的人看到這個、有的人卻只看見他的不方便、甚至當作演員嘲笑。
 

王定宇認為,有的人跟節目只能看到表面,那是他們的節目風格,但台灣是溫暖社會,有更多人看到台灣民主真實的價值,看到一個人在不便的另一面,是生命努力的故事以及專業,只看到輪椅沒看到追求專業的過程,只能說有的人眼光比較深遠、有的人比較短淺,如此而已。

林楚茵說,有人說這是現在年輕朋友們最夯的節目,但他不認為年輕世代會願意被這種低劣言論所代言,「年輕朋友們肯定瞭解,拿歧視當『笑點』的節目,一點都不好笑,只是成為霸凌者的幫兇。

林楚茵轟,王志安不管你是哪國人,台灣的言論自由不保護你公然霸凌別人,少在那邊找理由不道歉,台灣有自由也有法治,「如果不懂就多念點書再出來上節目,少丟人現眼,公然歧視就是霸凌,台灣的言論自由不保障霸凌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賀瓏夜夜秀》#民進黨#不分區#律師#綠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055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