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天認了!沒列不分區「心裡不舒服」 2關鍵轉念回歸輔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4:52
余天坦言,有陣子因為沒列入不分區心裡不舒服,但後來轉念認為這個事情都小,於是重回輔選行列。(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民進黨立委余天今(10日)在新北市三重區,陪同接班他的立委候選人李坤城掃街拜票。余天先前曾有一個多月未公開現身,被傳是因為沒有進入不分區名單而有不滿,今他受訪坦言確有此事,但後來因為孫女出生心情比較好,且副總統賴清德也致電給他,因此重回輔選行列。

余天本屆未爭取連任,而是交棒給子弟兵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不過他也不諱言表示,希望自己可以被排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然而去年11月名單公布後未見余天的名字,傳出余天非常失望,在選戰火熱開打的同時卻未見他出面輔選,甚至曾一度拒絕回應相關問題,直說「政治的問題都不要問我」。

 

然而如今選戰來到最後倒數關頭,余天在去年12月底重回輔選行列,現身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造勢場合,今再與李坤城一同車掃拜票,盼將選民支持轉移到李坤城,順利接班。

余天受訪表示,他沒有陪全國任何一位立委候選人掃街,但三重是他的本命區,且李坤城是他推薦的,因此一定要陪。
余天盼將三重區域利唯一席交棒給子弟兵李坤城。(圖/翻攝自李坤城臉書)


被問到是否要闢謠先前對於不滿未列入不分區的傳言,余天這次大方承認,直說沒有什麼謠言,「有一陣子當然心裡不舒服是一定的」,但是後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他也想說好吧,畢竟媒體也一直在問,說為什麼他失蹤了一個多月,「其實那個時候真的是有點不舒服,這樣是沒有錯,我講老實話」。

 
除了賴清德數度致電,讓他想了一下,加上孫女(兒子余祥銓的女兒)也出生了,讓他心情也比較好一點,「然後我就心想,唉呀這個事情小啦,對不對,所以為了大局我就出來了」,他還告訴賴清德,只要有需要「隨時都可以找我」。

更多鏡週刊報導
強逼表態?網拍出貨單出現「挺柯標語」 網怒:心機很重的候選人
王婉諭《夜夜秀》談廢死 「小燈泡與行凶者生命絕不等值」哽咽了
吳怡農逆風批「國防部落漆」遭出征 深夜再回:何時開始不許質疑?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余天#李坤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賴清德#輔選#新北市#不滿#不分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1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