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中美關係 結果共457筆

  • 拜習會隔1年再登場!白宮公布「會面內容全文」重點一次掌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到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會晤,是兩人相隔一年之後再次會面。這次「拜習會」正值中美關係有回暖跡象,因此外界關注兩國能否在多個重要議題上取得共識。
    2023/11/16 14:07
  • 拜登秀「習近平年輕照」本人看完笑了 「必然統一」登微博熱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進行會談,兩位國家領袖在拜習會上的互動也備受關注。此次拜習會重點聚焦在化解全球緊張局勢,拜登還拿出一張習近平年輕時的照片給本人看,竟是習近平38年前訪問舊金山時的舊照。拜習會後,「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等習近平在拜習會上的發言,也登上微博熱搜。
    2023/11/16 10:19
  • 拜習會談台灣!習近平要求美方不支持台獨、停止武裝台灣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在美國時間15日(台灣時間16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舊金山北加州費羅麗莊園會談了2.5小時,除了就中美關係、經貿以及世界局勢等議題進行討論之外,雙方也針對「台灣問題」闡述各自的立場,而習近平則是再次向美國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敏感的問題,要求美方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2023/11/16 08:20
  • 為「拜習會」造勢 陸媒轉向唱好美中關係 傳重播美中愛情片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從機場到飯店,沿路都有大批中國大陸的僑民,揮五星旗、舉紅布條迎接,陸媒方面更是紛紛刊登,讚頌中美關係的報導與評論。
    2023/11/15 20:18
  • 拜登: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有問題」 稱願出手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已抵達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拜登今(15)日在參加造勢活動時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存在「真正問題」(real problems),透露此次會晤的目標是中美雙方重拾互信。
    2023/11/15 13:56
  • 拜習會可能議題一覽 料將談台灣、中東、俄烏戰爭與AI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登場前會晤,兩人討論議題預料將包括台灣、中東衝突、俄烏戰爭、人工智慧以及貿易。
    2023/11/15 10:41
  • 拜習會細節出爐!百年莊園會晤4小時 商討核武限制AI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美國之音》指出,兩人會晤地點將是遠離APEC會議中心的百年歷史「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又名Bourn-Roth),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問題進行約4小時的深入會談。
    2023/11/15 09:58
  • 習近平抵美 舊金山機場上空現「終結共產黨」巨大橫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今天抵達舊金山。民運人士周鋒鎖等人早上在東灣小型機場,以飛機拉開「終結共產黨」的巨型橫幅,據抗議人士指出,有300多名中方支持者前往機場迎接習近平。
    2023/11/15 09:54
  • 拜習會前夕 近1/4美參議員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讓步

    拜習會明天登場,近1/4、22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指確保台灣獲得嚇阻中共侵略的能力與訓練,是美國當務之急。
    2023/11/15 09:42
  • 拜習會前「先吃In-N-Out」!葉倫悠哉買漢堡 淡定接機身影曝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將針對多項國際事務做出討論,其中是否能緩和近期相對緊繃的中美關係令人關注;而作為接機官員之一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也被網友拍到,在前往機場接習近平前顯得相當從容、還不忘到知名連鎖漢堡店「In-N-Out」點單,引起討論之餘也有人歪樓笑稱「想知道她點了什麼」。
    2023/11/15 08:22
  •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2023/11/14 15:31
  • 中美將破冰回暖? 德國之聲評拜習會5大看點

    11月15日,習近平與拜登將在全球矚目之下於三藩市舉行會晤,兩人當面對談內容或將左右今後一段時間的中美關係走勢。DW整理五大看點,試圖梳理中美關係越發難搞之際,兩國元首怎麼談?
    2023/11/13 16:03
  • 拜習會讓中美關係回溫?學者:2指標

    隨著過去一年中美關係觸底,各界十分關注即將在這禮拜舉行的拜習會,就有大陸認為,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是否走向緩和或改善,就要看兩個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至17日到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大陸學者認為,中美過去一年是歷經關係觸底,所以拜習會將推動中美關係止跌回穩,但下一步走向緩和或改善,需要關注拜習會能否產生實質成果、會晤後雙邊關係走勢如何發展等兩個指標。」
    2023/11/13 15:35
  • 拜習會陸媒頻發聲 盼「美方跳出大國競爭思維窠臼」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拜習會前夕,中國官媒頻頻發聲強調,國際各界相當期待這場會晤,期待中美關係儘快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正軌。
    2023/11/13 14:45
  • 影音/TVBS專訪美國APEC大使 「中美保持開放溝通渠道非常重要」

    2023/11/11 10:39
  •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 是否禁TikTok再成焦點

    共和黨五名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周三舉行辯論,中國等外交議題也是辯論重點。在談及是否應封禁TikTok時,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指出,TikTok顯示出美中的競爭不僅是在軍事和經濟上,還存在於文化領域。而民調領先的特朗普則再次缺席。
    2023/11/10 09:45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為拜習會鋪路? 陸副主席韓正:中美近期高層積極互動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今天在新加坡表示,中美近期開展的高層次互動「釋放了積極信號」,也提升了國際社會對未來中美關係改善的正面預期。中方願與美方加強各層次溝通對話,妥善管控分歧。
    2023/11/08 11:50
  • 中澳破冰 習派最高財經官赴美.暖身「拜習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二結束四天中國訪問,在他與大陸總理習近平的會晤中,兩人對終結3年來的貿易戰有一定共識,澳中更同意重啟總理年度會晤。此外雙方共識不太多,澳洲軍方更選在艾班尼斯訪中前夕,派軍艦入南海,明顯在安全戰略上與美國一起「制止中國擴張、維持現狀」。此外,習近平雖然派出麾下最高財經官員訪美,外界認為將為月中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氛圍,但北京更積極推動中美民間交流,想藉「官冷民熱」爭取更多運作空間。
    2023/11/07 19:54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中美最大挑戰是「台獨」!王毅會見蘇利文 致力推動拜習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據中方消息,雙方進行了實質且具建設性的戰略溝通;王毅並表示,中美關係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台獨」。
    2023/10/28 13:31
  • 王毅將訪美 習: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和平發展

    大陸外長王毅,即將訪問美國預計將會與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會面,外界也關切是否為習近平11月訪問美國鋪路。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最新的對美談話。
    2023/10/25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