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拜習會」造勢 陸媒轉向唱好美中關係 傳重播美中愛情片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18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從機場到飯店,沿路都有大批中國大陸的僑民,揮五星旗、舉紅布條迎接,陸媒方面更是紛紛刊登,讚頌中美關係的報導與評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拜習會造勢陸官媒紛轉向唱好美中關係,陸網熱議傳官媒重播電影美大兵愛上八路軍,迎習近平抵美陸僑民沿街揮舞星旗、舉紅布條,拜習將會美議員呼籲需提出人權、挺台港以烏,習抵舊金山美財長葉倫加州州長等官員接機。

習近平走出專機,揮手致意,抵達美國舊金山。雖然,沒有鋪紅地毯,美方派出財長葉倫、加州的州長紐森,以及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等官員接機,更準備聲勢浩蕩的警車開道!

數十輛美國警車,引導習近平的超長的紅旗車隊,沿路都是中國大陸的僑民,揮舞美國國旗與五星旗。

 
美國大陸華橋:「熱烈歡迎歡迎主席。」

從機場到習近平下榻的飯店,週邊維安嚴密戒備,甚至,有封路措施。

而在封鎖區外,幾乎都是大片的紅底黃字橫幅,迎接習近平。

美國大陸華橋:「高興啊歡迎自己的主席,難得的機會。」

美國大陸華橋:「中國和美國和好越來越好,我們的經濟各個方面都提高壯大。」

睽違6年,習近平再度訪美,為了出席APEC峰會,並在場邊跟拜登會談!

民主黨眾議員Jake Auchincloss:「美國每次和中國交涉,都要保持這樣上風與聰明,我認為拜登展現力量的重要方式之一是,譴責中國在新疆的人權侵犯,並要強調美國和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很堅定。」

 
陸媒,則是一片唱好,《新華社》評論「校準航向再出發」
《人民日報》頭版還出現,習近平和美國友人的故事、飛越太平洋,感受中美民意暖流。

《環球時報》則推出,中美兩國「交響樂」,可以更和諧悅耳!

大陸電影《黃河絕戀》:「你好歐文先生,你現在已經安全了。」

同時,微博上,傳出官媒重播戰爭愛情片《黃河絕戀》,講述美國大兵,跟中共八路軍女兵談戀愛的情節。

中國大陸宣傳系統,各方面為拜習會造勢,美中關係吹暖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太經合會#習近平#拜習會#陸官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54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