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有問題」 稱願出手救經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3:56
拜登表示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有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拜登表示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有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二次「拜習會」將於台灣時間明(16日)登場,已抵達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拜登今(15)日在參加造勢活動時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存在「真正問題」(real problems),透露此次會晤的目標是中美雙方重拾互信。
 
《法新社》、《CNN》報導,在俄烏與以巴戰爭未歇之際,拜登尋求防止在他任內爆發另一場危機,在16日的「拜習會」前,他今(15)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表示,「他們(中國)有真正的問題。」

 
 
早些時候,拜登前往舊金山之前在白宮強調,美國「並非試圖與中國脫鉤」,「我們正努力讓兩國關係變得更好。」當被問及與習近平會晤時希望實現什麼目標,他說盼能「回到正常的聯繫過程,若出現危機,能拿起電話互相交談,確保(軍隊)彼此仍保持聯繫」,避免因溝通不良或誤判造成公開衝突。
 
美國及西方盟友曾將中國視為朋友,相信隨著中國變得更加富裕,將變得更加自由並融入美國主導的全球秩序。但過去十年中,中國的開放性在2008年主辦奧運後逐漸消退,這種觀點在西方國家幾乎消失了。

拜登強調致力推進中美關係,願出手幫助中國經濟。(圖/TVBS資料畫面)

 
在習近平主政下,北京變得更加專制,並斥資數千億美元用於第三國的基礎設施建設,作為其「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但由於國內政治日益呈現保護主義傾向,與中國搞好關係已不再受到美國青睞。
 
但近幾個月來,中美關係略有好轉,拜登14日表示,與中國減少對抗關係將使雙方受益,表示美國願出手幫助中國經濟,「若目前陷入經濟困境的中國人民能擁有一份高薪工作,這對他們有利,也對我們所有人有利。」但拜登警告,由於北京的商業行為,美國對在中國投資持謹慎態度,「我不會繼續支持這種立場,如果我們想在中國投資,就得交出所有的商業機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拜登#習近平#中國#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3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