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將訪美 習: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和平發展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9:15

大陸外長王毅,即將訪問美國預計將會與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會面,外界也關切是否為習近平11月訪問美國鋪路。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最新的對美談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美國的前一天,習近平向美國一個非政府組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發出道賀信,也藉此發表最新的對美談話。

TVB新聞片段:「習近平表示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同美方推進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習近平表示,希望推動中美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而同一天,他也在北京接見民主黨籍的加州州長紐森。

 
紐森這趟中國行,受到中方熱烈接待,第一站到深圳時,大大讚揚大陸的電動車發展。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來是因為這的規模和範疇並不小,中國在全球範圍內所做的是前所未有的,因此我們來這(參訪)也得到一些啟發,也在彼此合作精神的基礎下,已經共同合作了幾十年。」

美中關係走向,也離不開俄烏及以巴衝突等國際局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X平台舉行的一場線上座談,提及當今局勢,恐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引起與會的美國精英熱烈討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Ramaswamy):「我認為這(以巴衝突)不會給美國帶來好結果,並為中國鋪上紅地毯,進一步擴大對台的機會,這就是一條通往重大世界衝突的道路,稱為第三次世界大戰。」

參與座談的國際機構,以及華爾街金融巨頭也都認同,地緣政治對全球經濟造成風險,不容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外長#王毅#美國#布林肯#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7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