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中美關係 結果共457筆

  • 布林肯會晤習近平 國關學者:緩解緊張、為「拜習會」鋪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學者指出,美中現況為長期戰略競爭關係,此次會見意味雙方關係朝「稍微正面」方向前進,試圖建立管道緩解緊張局勢,亦具備為美國總統拜登和習近平實質會面鋪路的意義。
    2023/06/20 08:15
  •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見布林肯 籲:國與國尊重、中美關係穩下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造訪中國大陸,與大陸外長秦剛長談超過5小時。今(19)與大陸最高外交政策官員王毅進行會談。《央視》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見布林肯。兩人的見面將為美中關係帶來什麼樣的發展,備受外界關注。
    2023/06/19 18:16
  • 布林肯訪陸會王毅、秦剛 仍未知是否見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抵達北京,先後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成為5年來訪中最高階的美國官員,外界也關注布林肯這趟是否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是5年來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國務卿,算是中美關係的解凍,在昨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的會面,雙方有太多事情必須談,長達7個半小時互動中,談到棘手的台灣問題、人權與科技問題,再到實質人文交流、商界人士互訪與航班恢復,部分話題有達到共識,但是中方也強調,台灣是中美之間最核心的問題。」
    2023/06/19 16:02
  • 布林肯抵京「無紅毯」!中方接機寒酸 觀察家:藉機羞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是拜登2021年1月就任總統後訪中的最高層級官員,但昨天只有司長級的中方官員在機場接機;布林肯下機時,停機坪也沒有紅地毯。
    2023/06/19 11:09
  • 陸外長秦剛稱台「最突出風險」 習近平今是否見布林肯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時隔五年再訪中,18日下午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釣魚台國賓館進行了長達5個半小時的會談。根據中方公布的內容,秦剛在會中提及「台灣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再度要求美方在涉台議題上落實對北京的承諾。雖然這場會談一如外界所預期的無突破,也沒有取得雙邊共識,不過布林肯今(19)日早上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見面,是否會「面聖」見習近平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6/19 10:04
  •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北京 盤點拜登上任後美中重要互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起訪問北京兩天,成為拜登2021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訪問中國的最高層級官員。路透社整理拜登上任後美中高層其他互動歷史如下:
    2023/06/18 22:48
  • 有片/近5年首位訪陸美國務卿 布林肯赴釣魚台賓館會秦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上午正式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他為期兩天的外交訪問行程,《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他不僅是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台後,訪問大陸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也是近5年來、第一位正式踏上中國大陸土地的國務卿,嘗試打破兩大強權之間的矛盾和經濟衝突。布林肯預計將與現任外長秦剛、國務委員王毅會晤,也有可能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布林肯18日稍早抵達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大陸現任外長秦剛進行會面。
    2023/06/18 09:46
  • 對布林肯有何期待? 陸:美別幻想「從實力地位出發」和中打交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18、19日訪問中國大陸,自間諜氣球事件導致美中關係緊張,布林肯此次北京行已經延了4個多月。中國外交部今(16日)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方對此次訪華有何期待?發言人汪文斌指出,布林肯訪問期間,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將闡明對中美關係的立場和關切,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2023/06/16 18:01
  • 稱比爾蓋茲「今年第一個見到的美國朋友」 習近平:中美基礎在民間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4日睽違4年訪問中國,今(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稱蓋茲是「老朋友」,強調「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將希望寄於美國人民。一同與會的還有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等人。
    2023/06/16 16:56
  • 中美關係緊張 劉揚偉:鴻海需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台灣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獨家訪問,內容在6月16日發布。他指中美關係緊張,集團需為最壞情況作準備。他稱集團押注電動車並重新規劃部份供應鏈,還說電動車將在未來數十年推動集團增長。
    2023/06/16 13:30
  • 敲定訪中?與布林肯通話談到台 秦剛:美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媒體上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18日重啟訪中行程,中美關係能否「解凍」備受外界矚目;中國大陸外交部、美國國務院今(14)日分別發布聲明,指布林肯已與中國外長秦剛通話,不過並未提及布林肯是否在近日訪中,僅提到秦剛在「台灣問題」等中方核心闡明嚴正立場,強調美方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4 14:57
  • 星防長籲中美增接觸對話 北京學者:關係難緩解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近日以「F1車手蒙眼賽車」形容當前中美互動現況。北京學者時殷弘表示,中美之間橫亙太多問題,兩國關係難有經久且顯著的緩解。
    2023/06/07 13:40
  • 中國拒絕中美防長會面 華爾街日報:屬戰略選擇

    中國拒絕美國提出中美防長本週末在新加坡會面,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表示,中國同意處理經濟事務的中美官員打交道而非國防官員,是戰略選擇,這也令雙方關係難回溫。
    2023/05/30 16:38
  • 新加坡安全論壇週末登場 傳華府向北京提「防長會談」遭拒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向中國提出兩國國防部長本週末在新加坡的年度安全論壇進行場邊會晤,但是這項請求遭到北京拒絕。
    2023/05/30 08:20
  • 北京強監管地緣緊張加劇 外企嘆在中國做生意難

    美國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由於中美兩國緊張加劇,加上北京強監管的治理,盡職調查業者表示,原本收集的數據就要經過中國審查,現在生意更難做,且外企難以因應合規與治理挑戰及法律障礙。
    2023/05/29 13:21
  • 美前國務卿季辛吉歡慶百歲 稱台灣問題「無解」

    曾經偷天換日私訪北京,替冷戰後期美國與中國大陸牽線的季辛吉(Henry Kissinger),27日正式迎來他100歲生日,即使高齡百歲卻依然努力工作,壽誕前夕再次接受外媒專訪,提及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時,季辛吉表示兩大強權競爭,讓全球秩序呈現失控,中美需要更多理性對話,取代不必要的對抗和衝突;至於台灣議題,短時間內依舊無解,只能交給時間去決定。
    2023/05/28 12:20
  • 「晶片可不在台製造」 輝達黃仁勳:但中國市場無法取代

    受益人工智慧(AI)議題引發晶片需求,美國重要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股價不斷飆漲,華裔執行長黃仁勳的各種發言,也備受外媒高度關注。《金融時報》(FT)報導,黃仁勳多次提醒拜登(Joe Biden)政府,近期中美之間晶片戰,加上當地各種管制與限制,都讓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受到很大束縛,嚴重影像他們的銷售量和市場份量。他甚至表示,「我們有可能不在台灣生產製造晶片,但是中國大陸的市場卻是唯一、且不可能被取代。」
    2023/05/25 16:20
  • 俄羅斯總理訪陸 堅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

    俄羅斯總理近日訪問大陸,並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由於兩人同聲表示,未來要把中俄各領域合作推向更高水準,再度增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讓外界對於中俄關係更加關注。
    2023/05/25 13:50
  • 《TVBS國際+談全球》澤倫斯基:反攻還要等等 間諜氣球後布林肯還能訪中?

    不斷傳出烏軍正在籌備春季大反攻,不過總統澤倫斯基接受BBC專訪時坦承「還要再等等」。他表示,雖然烏軍現在已經有能力反攻,但恐怕會造成大量人員傷亡,還有什麼原因造成澤倫斯基想延後反攻時間呢?中國大陸間諜氣球事件後,美方暫停原本要進行的布林肯訪中之旅,現在事件過了三個多月,傳出北京不想要讓布林肯過去,背後有哪些原因?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2 18:25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美駐北京大使會中國外長 美國務院:一中政策不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8日在北京會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時表示,當務之急是要穩定中美關係,防止中美之間出現意外。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也不打算改變現狀。
    2023/05/09 08:38
  • 秦剛:中美關係再遇寒冰 當務之急要穩定下來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8日在北京會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時表示,「兩國關係再遇寒冰」,當務之急是要穩定中美關系、避免螺旋式下滑,防止中美之間出現意外。
    2023/05/08 15:28
  • 回不去了!半世紀前開啟美中合作 今貓熊返國恐告終

    旅居美國20年的貓熊丫丫,27號搭專機抵達上海。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這趟旅程充滿了「正義」,因為此前在官方的默許下,大陸自媒體與社交網站大肆宣傳22歲的丫丫在美國遭遇虐待而暴瘦,宣傳影片還特別把在俄羅斯的6歲貓熊「如意」,在俄國胖了20公斤的模樣做對比,暗示當前的美中俄關係。而美國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與公平貿易考量下,持續對中國企業施加出口管制與301調查,更推升中國國內的反美情緒。50年前貓熊開啟的中美合作氛圍,恐怕回不去了。
    2023/04/27 20:00
  • 中美關係緊張 崔天凱警告: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2023/04/24 16:14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