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比爾蓋茲「今年第一個見到的美國朋友」 習近平:中美基礎在民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6:56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北京會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北京會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翻攝自 微博)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4日睽違4年訪問中國,今(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稱蓋茲是「老朋友」,強調「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將希望寄於美國人民。一同與會的還有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等人。


 
央視》報導,習近平稱蓋茲是今年第一個見到的「美國朋友」,「我很高興見到你,咱們有3年多沒有見面了。你是參與到中國發展事業中,做了很多事情的人,是我們的老朋友。」
 
習近平強調「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我是寄希望於美國人民的。在當今世界形勢下,我們可以進行各種有利於我們兩國、兩國人民,有利於整個人類的活動。我們都做這方面的促進者。」

習近平對蓋茲及其基金會長期致力於促進全球減貧、衛生、發展及公益慈善事業表示讚賞,也不忘重申,中國致力於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決不走「國強必霸」的老路,而是同其他國家一道實現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稱蓋茲是「老朋友」,強調「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圖/翻攝自 微博)

習近平提到,中國作為一個擁有14億多人口的大國,保持長期穩定和持續發展,就是對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重大貢獻。他稱中國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鄉村振興,不斷提高農村衛生健康水平。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故中國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目的是解決全球性挑戰提。他強調,中方願同世界各國開展廣泛科技創新合作,積極參與並推動應對氣候變化、抗擊疫情、公共衛生等全球性挑戰,願與蓋茲基金會繼續加強相關領域合作,並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的支持和幫助。

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一同與會。(圖/翻攝自 微博)

蓋茲則表示,非常榮幸見到習近平,「過去我們曾有過非常好的交流。今天,我有很多重要的話題要同您探討。過去4年我無法來到中國,感到十分遺憾。所以,這次回來我感到很激動。」
 
蓋茲在會面中介紹了未來與中國的合作規劃,讚揚中國在減貧和應對新冠疫情方面,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為世界樹立榜樣。他表示中國加快創新發展,不只對中國有利,也對發展中國家及世界有利,未來會繼續致力於雙方在創新、全球減貧、公共衛生、藥物研發、農村農業等領域的合作,並將成功的經驗和技術,向發展中國家推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比爾蓋茲#中國大陸#訪中#習近平#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9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