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1:35
佛里曼提醒美國,別讓北京存有「被推翻」的擔憂和恐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里曼提醒美國,別讓北京存有「被推翻」的擔憂和恐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佛里曼在文字中提到,中美關係就好像以巴矛盾,都擅長激起對方最深的不安。如今的兩國,就如同兩隻大猩猩透過一個小洞在互相對望,不僅沒有媒體駐點,雙邊領導人也不再交流溝通,這讓兩國關係,走向非常糟糕的地步。

 
 
他多次提醒美國政府,別再保持著搞垮中國經濟,就能美國繁榮興盛的幻想;也別再幻想歐洲一定會支持美國,看看法國馬克宏最近的行為就知道,他希望華府、面對註定要相互競爭與合作的中國大陸,必須得找到一種平衡兩者的方式,否則雙方可能會在本世紀,面臨無法善後的嚴重後果。
 
蔡英文總統(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中)在加州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也點出,北京確信美國想要推翻它,部份的美國政客甚至不害羞地公開提出各種建議;但在此同時的美國,實際上卻在擔心,北京利用其通過美國塑造的全球市場,將單方面改變現有規則,謀取更多自身的利益,華府要集中力量、確保中國在晶片領域無法超越美國一事上,雙邊認知差異落差非常嚴重,佛里曼呼籲美國,盡快解除中國的擔憂,避免讓中美關係更加惡化。
 
 
不過,佛里曼也「提醒」中國大陸,除非他們真正理解,在當今世界中、維持與建立與他們之間的信任關係,是一個國家或企業最關鍵的競爭優勢,否則中國將永遠無法真正展現其潛力,因為他們不被歐美各國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中美關係#佛里曼#信任#被推翻#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66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