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長秦剛稱台「最突出風險」 習近平今是否見布林肯成焦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0:04
布林肯與秦剛長談5個半小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林肯與秦剛長談5個半小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時隔五年再訪中,18日下午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釣魚台國賓館進行了長達5個半小時的會談。根據中方公布的內容,秦剛在會中提及「台灣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再度要求美方在涉台議題上落實對北京的承諾。雖然這場會談一如外界所預期的無突破,也沒有取得雙邊共識,不過布林肯今(19)日早上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見面,是否會「面聖」見習近平也成為關注焦點。

秦剛與布林肯會談現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聲明指出,秦剛向布林肯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真正落到實處。」另外,布林肯在會中也邀請秦剛訪問美國,對方則回應「願在雙方方便時訪美」。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透露,雙方在週日下午的會談相當「直接」,雖然在取多方面取得了進展,雙方也都表現出希望能緩解美中當前的緊張局勢,但在會議期間卻也可以明顯看出兩國之間存在的「深刻分歧」。他坦言「沒有人一開始就認為我們將在1、2次的會議裡解決所有難題」,但開始進行對話非常重要。

布林肯與王毅見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林肯這次時隔5年訪中行程滿檔,除了和秦剛進行會談之外,今天也和曾在「2021阿拉斯加峰會談」激烈交手的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見面,並與美國學生及商界領袖舉辦會談。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拜登不斷公開尋求和中國國家主席面對面會談的機會,布林肯此行除了為拜登鋪路外,是否有機會與習近平見面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布林肯#北京#拜登#習近平#中國#台灣#秦剛#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36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