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訪中前與韓外長通話 支持發展成熟韓中關係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4:03
布林肯即將展開訪中行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布林肯即將展開訪中行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展開訪中行程,他在今天啟程前與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通話,除商議韓美、韓中、北韓問題等重大議題,也表示支持在相互尊重前提下發展成熟韓中關係。

韓國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布林肯與朴振今天上午進行通話,兩人在通話中談及布林肯將代表美國最高階外交官員近5年來首度訪問中國,朴振對於美方在艱困環境下仍負起責任維護美中關係表示支持,並說明了韓方對韓中關係的立場。

 

布林肯也對韓國政府堅持基於相互尊重、發展成熟韓中關係的努力表達支持,承諾盡快與韓方分享這次訪中的詳細成果。

韓媒分析,布林肯這番言論可能是就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發言爭議,表達對韓方的支持立場。邢海明8日與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李在明會面時,公開說出「賭中國輸會後悔」等批評韓國外交政策的言論,引發韓方不滿,要求中方採取「適當措施」。

對於北韓近期不斷的挑釁行動,布林肯與朴振表示強烈譴責,也都認同北韓非核化符合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利益;韓國明年起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將在會中透過美日韓三方合作,敦促中國在北韓非核化上扮演建設性角色。
 

此外,布林肯也就限制對中國出口半導體的相關事項,對韓方表達關切,雙方決定預計於下半年進行的多邊會議中持續進行高層級磋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林肯#美國#中國#韓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90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