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爆發蟲蟲危機 成千上萬隻「蟋蟀」爬滿民宅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5:08

美國內華達州,近期遭到成千上萬隻的「蟋蟀」入侵,不只覆蓋整個道路和樹木,甚至連民宅外牆,都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蟋蟀,讓居民相當崩潰,只能躲在家裡避難。而昆蟲專家指出,爆發大規模蟋蟀出沒,可能跟美國西部的乾旱有關。

圖/TVBS

 
馬路上,密密麻麻的咖啡色小點爬來爬去,牠們可不是小強,而是成千上萬隻的「摩門蟋蟀」。

內華達居民ColletteReynolds:「煩死我了哦我快被(牠們)煩死了!」

美國西岸內華達州,近期出現蟲蟲危機,大量蟋蟀入侵民宅也不放過。

 
內華達居民ColletteReynolds:「這會導致憂鬱和焦慮,你會感到極度被侵犯,而且在屋內時,聽起來就像在下雨,因為牠們,隨時會從吊掛的地方掉下來。」

沒錯蟋蟀多到隨時掉下來,甚至跳到人身上。

內華達居民PreciousDrake:「牠們會從天花板上掉下來,對牠們非常噁心(尖叫)!」

根據內華達州大學的研究指出,爆發大量蟋蟀的出沒可能跟乾旱有關。

昆蟲學家JeffKnight:「牠們正處於遷徙階段,如果你想這麼說的話,摩門蟋蟀每天可以移動1.6公里。」

專家還指出,大概每4-6年就會遷徙,上一次是2019年,今年再現蟋蟀壓境,出現這些壯觀景象,全因為美國西岸乾到不行,但東南部同一時間卻是這種場景。

德州東部城鎮佩里頓,遭遇至少7個龍捲風襲擊,造成大約200棟房屋受損,長達2公里多的區域都受到影響,甚至有3人不幸身亡破百人受傷。

 
CNN氣象主播DerekVanDam:「這是一個風暴系統,基本上在同一個區域橫掃,在同一個地區產生大雨,並且持續好幾個小時。」

專家還警告,美國南部這周末,將面臨32度高溫加上高濕度,恐怕可能引發更多龍捲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內華達州#蟋蟀#覆蓋#美國西部#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1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