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24
在日研究員權恒道(左),涉洩密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北京理工大學)
在日研究員權恒道(左),涉洩密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北京理工大學)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綜合《NHK》、《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的上級主任研究員權恒道,涉嫌於2018年將研究中的氟化合物相關先端科技情報,用電子郵件洩漏給位於北京的化學製品公司,遭日本警方依違反《不當競爭防止法》逮捕。據了解,該化學公司在日本設有代理店,與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同樣位於茨城縣筑波市,權的妻子是該代理店的社長。

 

權恒道疑似將研究數據提供給位於北京的化學公司。(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該公司收到權恒道研究資料的約1週後,就在大陸申請專利,並於2020年6月取得。該專利是氟化合物相關技術,與權提供的資料相符,對地球暖化政策也有所助益。搜查關係者透露,權恒道否認犯案,稱該技術非商業機密。
 
根據調查,權恒道疑似參與北京招募海外優秀人才的「千人計畫」。所謂的「千人計畫」,指的是北京為了加強科學技術,招募外籍研究員、以及在外國活躍的中國研究者等,以高額報酬換取技術和情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研究員#權恒道#千人計畫#逮捕#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8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