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中美關係 結果共457筆

  • 王毅批日在台問題頻越線 籲重視中日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第19屆北京-東京論壇上視訊致詞,強調日本「在台灣問題上頻頻越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根基造成了實質性的損害」,呼籲只有雙方重信守約,兩國關係才能順利發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王毅致詞時指出,近期的民調顯示,有高達92%的日本受訪者對中國大陸的印象不太好,認為是受中美關係氛圍影響,中日國民感情近年來持續在低位徘徊,必須高度重視,共同加以扭轉,而日本首岸田文雄也書面致詞提到,日中兩國是對地區和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要責任的大國,與中國大陸對話極其重要,也已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構建有建設性,且穩定的日中關係這一大方向達成一致,呼籲讓圍繞核廢水問題惡化的日中關係走向穩定。」
    2023/10/20 15:47
  • 穩關係!習近平見舒默促合作 駐美領館卻遭車撞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一(10月9日)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當面表達美方認為中國未能提供公平競爭與貿易互惠環境等不滿。而習近平則表明希望中美關係穩定,兩國找出正確相處之道的態度。美中雙方在針鋒相對之餘,仍展現願意對話並穩定關係的姿態。但在這場會談結束後不久,隔著太平洋的加州舊金山,卻傳出中國領事館遭不明人士開車衝撞事故,為當前漸趨和緩的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2023/10/10 20:00
  •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抵達上海 展開訪中之旅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中,首站今天下午抵達上海,此前中國外交部表示歡迎,並希望舒默到訪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積極因素。
    2023/10/07 16:20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北京表達歡迎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辦公室3日表示,將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問中日韓。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積極因素。
    2023/10/04 15:05
  • 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日前宣布園區內高人氣的3隻大貓熊,即將返回中國大陸,消息曝光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在比對確認後發現,不少華府動物園的貓熊要「返鄉」,就連孟菲斯等多個城市,都傳出要送還貓熊的公告,這一波回鄉潮過後,美國本土將出現近50多年來,首次沒有貓熊的奇特景象,也讓當初用來拉近中美關係的貓熊外交,實質效益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2023/09/29 13:50
  • 中國監管趨嚴!歐美企業賺錢不易 處境左右為難

    歐洲和美國公司發布報告,認為中國日益複雜的監管阻礙商業機會,中國雖然表面歡迎投資,卻又高舉國家安全而監管,當前在中國賺錢越來越難,歐美企業處境左右為難。
    2023/09/20 16:47
  • 強調中華民國 侯友宜僑宴致詞:讓「中美關係」繼續深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7日抵達美國華盛頓特區,晚間出席大華府挺侯造勢,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也現身僑宴,全程兩個多小時坐好坐滿。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感謝僑胞全力支持侯友宜,就是為了一件事,讓「中美關係」、中華民國和美國關係能夠深化,讓「台美」之間友誼不要中斷。
    2023/09/18 08:14
  • 反擊華為禁令?WSJ:中國禁「官員上班用iPhone、帶到辦公室」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曾祭出「華為禁令」、「抖音(TikTok)禁令」等手段,如今知情人士爆料稱「中國命令中央政府機構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和其他外國品牌設備」,甚至連帶進辦公室都不被允許。
    2023/09/06 17:04
  • 中國籲降低「科技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長斷然拒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天表示,中國領導人籲請美國降低對可能有軍事用途科技的出口管制,她斷然拒絕,但是兩國政府同意讓雙方專家會晤,討論保護貿易機密爭執。
    2023/08/30 09:37
  • 稱中國「定時炸彈」 拜登:壞傢伙遇麻煩就會做壞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中國因經濟增長疲弱而陷入困境,與日俱增的經濟問題,讓中國成了一枚「定時炸彈」,還說當壞傢伙遇到麻煩時,就會做壞事。
    2023/08/11 13:38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觀點/北京把季辛吉當成連戰 要以三公報捆綁美國

    已是百歲人瑞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應中國邀請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受到當局極高規格接待,先後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等高層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選在當年季氏首次訪中會晤周恩來時的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為他舉行盛大的百歲壽宴。
    2023/07/24 13:40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陸駐美大使滔滔不絕稱重視兩岸和平 被問秦剛行蹤秒閃躲

    中國大陸現任駐美大使謝鋒,20日出席由阿斯本研究所舉辦的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訪談中對台灣、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等議題表達強烈觀點。其中他吐槽台灣不僅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甚至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謝鋒同時還強調,沒有任何人或國家,「比北京更重視,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局勢,更期盼能達成和平統一。」
    2023/07/20 17:22
  • 大陸復甦力道不足 六月出口表現3年半來最差

    各項指標都在顯示大陸經濟復甦力道趨緩,官方公布上半年外貿超過人民幣20兆,創歷史新高;但分析六月的進出口表現,以美元計價進口、出口雙雙下跌,其中出口跌幅更是三年半以來最大;分析指出中美關係緊張持續推累大陸出口,第三季可能會延續負增長。
    2023/07/14 19:29
  • 美國務院認偵測到「異常活動」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微軟今天表示,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美國國務院證實6月偵測到「異常活動」,但不願評論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2023/07/13 08:21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美國防部調查陸偵察氣球 飛越美未蒐集情資

    美國今年2月擊落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引發中美關係一度惡化,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臨時取消訪中行程,最近氣球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2023/06/30 14:43
  • 國際分析/南天門計畫概念裝備曝光 空天母艦宇宙戰機不隱藏

    大陸央視在軍事頻道的節目中,首度曝光傳言中的「南天門計畫」部分細節,內容描述的是一系列概念性武器裝備,並且打造一支「鸞鳥太空母艦」為主的宇宙戰略打擊群,由於計畫中的所有元素太過科幻,超出人們的現有想像,也出現許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不過也有部分媒體表示,這些想像中的概念並非空穴來風,以大陸航太科技與新材料應用來說,例如核融合與抗寒耐熱的奈米級氣凝膠材料的發展上,中國的技術不但進入先進國家行列,有些項目甚至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2023/06/22 20:42
  • 布林肯才訪中緩和關係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氣球讓他難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他還說,一顆中國氣球不久前在美國領空偏離航線,讓習近平很難堪。
    2023/06/21 10:48
  • 嚇阻北京武統!美智庫發聲籲華府「加強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但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
    2023/06/21 08:42
  • 布林肯訪中有成效 學者:當前是改善中美關係最佳時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次來訪與中國達成一些「積極」成果。北京學者認為,當前是兩國改善關係的最佳時機,若不能把握機會,進入美國總統大選年之後,要想改善關係更加困難。
    2023/06/20 16:58
  • 降格接待布林肯?缺紅毯、習近平「上對下座」 美媒:精心設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展開延宕數月的訪中行,是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訪中的最高層級美方官員,不過在中美關係急速冷凍下,中國卻疑似刻意「刻意冷落?」當布林肯的專機降落北京,中國僅派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停機坪亦沒有國際慣例的紅地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習近平也打破「與外賓對坐」慣例「獨坐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布林肯;美媒分析,這一切細節都是中國「精心設計。」
    2023/06/20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