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格接待布林肯?缺紅毯、習近平「上對下座」 美媒:精心設計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36
習近平「獨坐橫排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坐在直排的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獨坐橫排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坐在直排的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展開延宕數月的訪中行,是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訪中的最高層級美方官員,不過在中美關係急速冷凍下,中國卻疑似刻意「刻意冷落?」當布林肯的專機降落北京,中國僅派北美大洋洲司司長楊濤接機,停機坪亦沒有國際慣例的紅地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習近平也打破「與外賓對坐」慣例「獨坐主席位」,宛如「上對下姿態」訓話布林肯;美媒分析,這一切細節都是中國「精心設計。」

習近平沒和布林肯並肩而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18日抵達中國時,並非依循外交禮節由外交部副部長接機,只有「司長級」的楊濤前往接機,下機時停機坪沒有鋪紅地毯,沒有歡迎隊伍,也沒有安排記者拍照。當布林肯20日下午4時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習近平時,也疑似被「差別對待。」外界發現,中方的「座位安排方式」與以往大不相同,現場會議桌安排成「ㄇ」字型,習近平端坐在橫排「主席位」,布林肯、王毅等美中官員,則分坐在「左右兩直排。」
 
以往習近平會見外賓時,若採會議形式,會議桌多半擺成「左右2直排」,他坐在直排居中位置;若採普通會見,則將「沙發擺成圓弧型」,習近平與來賓對坐在最前端2沙發。

習近平會見比爾蓋茲(Bill Gates)、龐裴奧(Mike Pompeo)皆並肩而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近期會見「老朋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時,兩人並肩而坐,毫無距離感;2018年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會面時,對坐在圓弧形最前端的2張沙發;相較之下,與布林肯卻疑似「刻意保持距離」,規格明顯不同。
 
華盛頓郵報》指中國接待布林肯的小動作都是「精心策畫」,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發推文指出,布林肯受到「低階官員」接機,「可能是北京計畫羞辱他的開始。」《華爾街日報》則分析,北京特別安排讓習近平先跟比爾蓋茲會晤,確保今年首度公開會面的美國人是更友好面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布林肯#訪中#中國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47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