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麻辣燙險喪命 男闖紐西蘭3間中餐廳持「斧頭砍人」釀4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37
紐西蘭發生隨機斧頭砍人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紐西蘭發生隨機斧頭砍人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紐西蘭驚爆隨機殺人案件!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持斧頭連續闖進三家中式餐廳,一進門就隨機攻擊店內客人,造成至少4人受傷送醫,所幸傷者情況穩定,犯案的男子也已經被逮捕。不過對於這起案件是否為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警方則沒有明確回應。

其中一家受害的餃子館被圍上封鎖線。(圖/翻攝自《The New Zealand Herald》)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週一晚間9點左右,一名24歲的男子持斧頭前往奧克蘭(Auckland)的奧爾巴尼(Albany)郊區的三家中式料理餐廳尋找攻擊目標。其中一家餐廳的工作人員表示,男子當時面無表情的走進餐廳,接著就拿出武器攻擊店內的顧客,不少人嚇得衝進廚房躲避,「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他們」。
 
隔壁店家回憶當時的情況描述,男子原本曾站在他的店門口張望,但發現裡面幾乎沒有客人之後就跑去旁邊的餃子館,一進門就開始攻擊座位最靠近門口的客人,隨後又跑去另外一間麻辣燙餐廳犯案。

歹徒犯案使用的斧頭。(圖/翻攝自《The New Zealand Herald》)
 
目擊者稱,當時她正在附近一間火鍋店用餐,看到男子一進門就拿著斧頭從背後攻擊同行友人,接著所有人立刻站起來,還有人大聲叫「你想幹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結果歹徒又再度用斧頭攻擊她的朋友。
 
 
報導指出,警方大約在晚間9點5分左右接獲通報,確認這起事件一共造成4名傷者送醫,還好其中一人經治療後已經出院,另外三人狀況穩定。紐西蘭警察也證實歹徒已經落網,除了被指控意圖造成他人嚴重身體傷害的傷害罪之外,預期還會有更多指控,訂於週二首度出庭。不過對於男子的犯案動機是否涉及仇恨亞裔或是其他可能動機,警方則沒有給予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紐西蘭#斧頭#攻擊#隨機攻擊#中餐廳#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0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