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心臟科 結果共142筆

  • 咖啡喝太多恐影響「心臟」!研究揭每日上限 2類人別超過1杯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品,但也有不少醫師會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飲用咖啡。喝咖啡對心臟有益嗎?會不會影響心臟?一天能喝幾杯咖啡?以下聽心臟科醫師怎麼說。
    2024/04/16 15:52
  • 超狂戰績「100%得票率」淪落罷免案成立!他不忍發聲了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公告,中壢區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罷免案宣告成立。據了解,罷免案是因地方不滿王子林顯少露面服務地方;王子林則表示錯愕,將對不實黑函提起訴訟。
    2024/02/06 21:11
  • 罷免案成立!他「得票率100%」壓倒性勝選 不到2年被嫌棄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昨(5日)傍晚突在官網公告「桃園市中壢區石頭里第3屆里長王子林罷免案宣告成立」,據傳王子林是位心臟科醫師,前(2022)年由原里長團隊輔選,但他當選新任里長後卻鮮少在地方露面,維持里民服務的原里長團隊不滿,這才引起罷免案。
    2024/02/06 16:59
  • 「這運動」猝死機率竟最高!醫曝常見原因 出現3症狀立即停止

    運動猝死的事件總是偶爾會發生,近日有醫師在健身房跑步時突然猝逝,讓大家唏噓不已。究竟運動中的猝死可以預防嗎?運動猝死原因是什麼?心臟科醫師提醒,運動過程中出現3症狀,要立即中止運動。
    2024/01/29 12:11
  •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2024/01/27 21:26
  • 獨/女歌手跳級考取醫學院 爆下一步「赴英求學」讀7年才畢業

    「泰國妹妹」蓋兒2018年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發跡,轉眼邁入18歲的她,終於推出首張專輯《無法掩蓋》,作為自己的成年禮。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這些年始終沒放棄音樂夢,同時還跳級考取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她未來計畫專攻心臟科領域,同時還要到英國求學。  
    2024/01/13 10:24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中年男網咖當家住!「50hr沒起身」慘死 3症狀快就醫

    久坐打手遊,看劇務必當心!日前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長達兩天之久且都沒有起身,沒想到店員一前往查看驚覺男子「已沒了氣息」,心臟科醫師甘宗本稱久坐恐產生「深部靜脈血栓」,當血塊堵到肺臟恐會猝死,提醒若產生三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2024/01/03 10:09
  • 他突傻掉以為中邪!醫驚「1數值爆高」:要立刻洗腎

    「腎臟變差」會如何?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坦言心臟、腦部、腸胃道,甚至連皮膚都會出現問題。同時他也分享個案,一名病患就診時「整個人像傻掉一樣」,還出現邏輯顛倒狀況,家人甚至以為他中邪還帶去收驚。醫師解釋「他不是中邪了,而是尿毒素太高」,並稱該疾病相當兇猛。  
    2023/12/26 18:34
  • 急凍一夜「5人家中猝死」!平日1習慣錯了 室內保暖也沒用

    冷氣團升級,更爆冷了!今(17)日升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下探10度,全台凍番薯,光是台北市,僅一夜就有「5人猝死家中」。別以為待在室內保暖,事實上,更多人待在室內猝死,心臟科醫師提醒「習慣1動作」可能要了你的命。
    2023/12/17 13:13
  • 心肌梗塞年輕化 心臟科醫揭:「這些症狀」恐是前兆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易產生高度壓力,繁忙的工作模式更可能對心臟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恩主公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岳志指出,心肌梗塞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由於心肌梗塞發作前並非毫無症狀,但常因為輕微或是無直接相關而被忽略,也提醒如果有胸痛、嚴重上腹痛、呼吸喘等症狀,可能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另外,虛弱、暈眩、心跳不穩等也可能都是心肌梗塞表現,需要到醫院進行心電圖檢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12/07 10:27
  • 女歌手消失3年!一出現竟考上醫學院 驚人近況曝光

    自泰國的蓋兒Gail日前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無法掩蓋》,她上個月19日迎來18歲生日,成為最精彩且最難忘的成年禮。今(3)日舉辦專輯發佈記者會兼成年生日派對,更首次公開在舞台上唱跳主打歌〈沒關係啦〉,她也許下生日願望,希望能繼續做自己熱愛的事情,唱更多好歌給大家聽。她之前以高二年紀跳級考上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透露未來最想成為心臟科醫生。
    2023/12/03 16:50
  • 運動喘不過氣?醫曝多做「1件事」可護心臟:預防心絞痛

    運動前,你有熱身習慣嗎?為什麼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彈性,還能把體溫提升起來,心臟科醫師更表明,心臟患者如果有做熱身,可以顯著降低運動中的心絞痛。
    2023/11/30 15:37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亡 醫曝年輕女性機率高「2事」注意

    37歲的女星莊群施於拍戲途中,忽然表示身體不適,感覺頭痛、頭暈、想吐,隨後就昏倒猝死,29日晚間證實死因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指出,如果在血壓突然飆高的情況下,動脈瘤容易破裂,許多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動脈瘤,因此在比較累或有外界刺激時,就會讓血壓上升,進而造成動脈瘤破裂,也提醒患者盡量不要情緒波動太大,天冷也要注意保暖。
    2023/11/30 10:25
  • 最強組合!馬拉松選手昏迷 麻醉、心臟科醫師巧同場急救擋死神

    高雄市昨(26)日舉辦南台灣最大路跑賽事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賽道上卻出現了跑者突然倒下,引起現場騷動。然而此時出現了兩位醫師立即伸出援手,分別是麻醉與心臟科醫師,兩人一起停下腳步急忙搶救,所幸跑者被順利救回,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公開向兩位醫師表達敬意與謝意,表示:真的是「穿著跑鞋的天使」!  
    2023/11/27 18:16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血壓中「舒張壓」較高對健康有影響?心臟內科醫師這樣說

    在一般民眾的觀念中,血壓往往以收縮壓為主要關注重點,然而,近年來,更多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自己的舒張壓異常升高,引發不少疑慮,心臟科醫師點出,近年在高血壓的治療中,「單純舒張期高血壓」是否需要治療讓容易讓大家困惑。
    2023/10/12 14:37
  • 胸悶2年治不好!婦照X光驚見「馬賽克肺」 醫揪元凶是鴿子

    台中有名70歲的婦人因為長達兩年出現了胸悶、胸痛,合併呼吸困難等症狀,到心臟科求診,不過沒有改善,也曾接受心臟核子的醫學灌注掃描,卻沒有檢查出問題,直到婦人轉診到胸腔內科,醫師照X光才發現「馬賽克」毛玻璃病變,原來是婦人鄰居養鴿多年,導致她長期吸入鴿子的排泄物,造成過敏性肺炎。
    2023/09/08 21:43
  • 曾志偉手術切除動脈瘤 名醫解釋心臟支架「關鍵作用」

    70歲的香港「大咖藝人」曾志偉傳出來台進行手術,「切除動脈瘤」,對此他的女兒「阿寶」曾寶儀只表示爸爸「身上裝了一個支架」。到底動脈瘤「有沒有割」?心臟科名醫林謂文表示,其實主動脈瘤不是真的瘤,它是主動脈異常擴張,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瘤,但並非真的瘤,置入主動脈薄膜支架,薄膜支架蓋住動脈瘤,異常擴張像「消氣的氣球」,即可治療。
    2023/08/19 23:56
  • 長期待冷氣房注意!水喝太少致血液黏稠 恐釀心血管疾病

    天氣炎熱,許多人整天躲在冷氣房,心臟科醫師提醒,長時間待冷氣房,體內水分流失不自知,恐導致體內血液黏稠度提升,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呼籲沒流汗也別忘了補水。
    2023/07/20 18:05
  • 不只有氧!上半身「這運動」保護心血管 持續3個月降低血壓

    常聽到專家說運動有助心血管,且要鍛鍊下半身肌肉,那麼上半身運動對心臟有幫助嗎?心臟科醫師指出,腰痛腳痛的人,做雙手運動對心臟也有好處,能降低血壓、提升好膽固醇。另外,握力太差要小心,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會恐上升。
    2023/07/11 11:38
  • 不只慢跑、游泳!這運動「免動腳」 也可以降血壓、護心臟

    夏天到了,不少人更加積極地運動鍛鍊身體,而許多有氧運動可以鍛鍊到心肺功能,像是慢跑、健走、游泳、騎單車等,不過這些運動大多需要動到腰或是腿力,如果是下半身受傷、行動不便的人,又該做哪些有氧運動呢?就有心臟科醫師分享如何上半身運動也能達到鍛鍊心肺的效果,甚至可以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並減少心血管發炎。
    2023/07/04 18:36
  • 後疫情時代加科技進化! 「手錶醫療」市場再擴大

    戴在手上的手錶,不只是能看時間,隨著科技進步,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功能,近年來各家科技大廠也紛紛專注於智慧穿戴裝置研發,主打數位健康的智慧裝置,像是可以偵測血氧、心率,甚至是皮膚溫度等等,連心臟科醫師都隨時備著三支智慧手錶在身上,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3/05/10 22:55
  • 膽固醇大騙局!高血脂一天能吃幾顆蛋? 名醫4字解答

    許多人喜歡吃蛋,水煮、煎炒或加在菜餚裡都好吃,不過一天到底可以吃幾顆蛋?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答案。新光醫院心臟科名醫洪惠風也解釋,每個人的飲食影響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LDL的狀況不同,一天能吃幾顆蛋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
    2023/05/01 13:59
  • 性感女星驚爆豪門夢碎!嫁名醫子14年「尪提告離婚」崩潰求和

    昔日性感寫真女星許嘉容2009年嫁給身價不菲的前馬偕醫院心臟科主任李德福長子李淵楷,為對方生下1女後便淡出演藝圈,原本外界見她社群都以為她嫁入豪門後生活幸福,怎料今(22)日爆出李淵楷日前寄律師函要求離婚,若女方不同意將斷了她的生活費。
    2023/03/22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