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心臟科 結果共142筆

  • 研究:「靜止心跳率」越快 壽命可能越短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分析了累積超過20年,將近200萬筆資料發現,靜止狀態的每分鐘心跳次數如果越多,壽命也可能會減少越多,正常人在靜止狀態的心跳數,理想應該在每分鐘60下,研究發現如果超過每分鐘100下,將可能減少13年壽命,這樣的研究結果,也得到心臟科醫師的認同。醫師解釋這是因為心臟活動越多次,表示越沒有力道,才需要用以較多次的頻率來輸送血液,但民眾如果有類似情況也不要擔心,因為只要持續慢跑、快走就可以改善。
    2017/10/30 21:07
  • 24時無休干擾日夜節律 心血管負擔增

    有些疾病非基因遺傳,而是家族生活習慣遺傳。心臟科醫師指出,24小時無休,工時長、壓力大、夜貓族,只要影響正常日夜節律,皆會增加心臟血管及代謝內分泌的負擔,不利健康。
    2017/10/24 08:51
  • 珍惜台灣醫療資源 醫師國際義診後的告白

    「感冒就去看醫生」這句話,對許多弱勢國家人民是種奢求,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醫師林柏霖前往吉里巴斯義診,更能深刻認同。他說,台灣醫療資源豐富,大家真的要珍惜。
    2017/08/18 10:01
  • 撐起誠品王國!老董吳清友病逝 享壽68歲

    一手撐起了誠品王國,成為台灣最大的書店龍頭,董事長吳清友,卻不敵舊疾,於18日晚間病逝北醫,享壽68歲,女兒吳旻潔則全程陪同,將遺體送回陽明山老家;不過就心臟科醫師指出,吳清友罹患的先天性心臟瓣膜疾病,雖然可以透過手術治療,但過勞、壓力大,都可能造成血管破裂,成了他的致命危機。
    2017/07/19 12:56
  • 「父親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主題」 白先勇專訪三

    「對了,您剛剛說2000年經歷一場大病,沒講完…」場子冷了,只得把話題兜回來,訪談最初,他提及自己心肌梗塞的往事被打岔了,不妨從這裡重新開始。「很有意思,這個故事,我家裡後花園有一盆茶花,種子從雲南來的,叫做佛茶,花跟蓮花一樣大,花是1998年種的,過1、2年,飆起來了,泥土不夠了,2000年夏天,我午覺醒來,看車房有一袋泥,想到要加土,把泥土一搬,欸,發作了,心緊得不得了,躺下來,沒事了,去看急診,我父親心肌梗塞走的嘛,醫生見狀轉診心臟科,做心血管檢查,左冠狀動脈,阻塞99%,只得緊急開刀,命懸一線吶。發病前的1個月我去京都33間堂,裡面供著800尊觀音,我本來對觀音就很親,我上香,忍不住掉淚,那種掉淚就是一種受了菩薩的護佑,後來想想菩薩留我在世上,可能還要我做什麼事。」
    2017/06/12 06:58
  • 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 他賭氣成心臟名醫

    洪惠風雖出身醫師世家,「但我天生反骨。」他笑說,只要他自己不願意念書,就連爸媽也拿他沒輒,落榜隔年,他整整窩了一年補習班,為了「賭一口氣」,選了最難考的醫科,結果竟考上當時的前3志願的台北醫學大學,讓洪爸爸、洪媽媽欣喜若狂嘆「浪子終於回頭了」。
    2017/01/01 11:40
  • 突發性心臟病猝逝 約半數無徵兆或病史

    好萊塢知名男星艾倫西克,上週參加曲棍球賽時,突然心臟病發逝世。家人說他並沒有心臟病史,身體也很健康。心臟科醫師說,美國每年都有約60萬人死於心臟病發,其中一半的人先前沒有病史或相關症狀。其實想要預防心臟病,可以到醫院做壓力測試,觀察血管是否阻塞,就能早期預防。
    2016/12/22 22:40
  • 網路瘋傳耐絞寧救心救命 醫:千萬別亂吃

    通訊軟體LINE上最近瘋傳一則訊息,建議50歲以上的人要買一罐耐絞寧放在身邊,當冠心症發作時能救命!很多人信以為真造成耐絞寧大缺貨。事實上,耐絞寧是處方藥,應該要心臟科醫師認為有需要才能使用,部分藥局違規亂賣已經違法,醫生更提醒,如果不是冠狀動脈不適造成的胸悶,隨便亂服藥,反而容易暈倒。
    2016/10/19 18:43
  • 救心肌梗塞!藥師籲開放舌下片 醫師反對

    全台灣每年有13萬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不少人就認為「硝化甘油舌下片」是救命藥,能立即舒緩血管爭取送醫時間,藥師公會就認為,可以學習其他先進國家,將這項藥品變成藥局能購買的「指示用藥」,降低死亡率。不過心臟科醫師卻認為,急救藥副作用多,還是有醫師處方比較沒有風險。
    2016/10/15 12:47
  • 遭嗆辭職心臟病發? 藍委:魏國彥「氣急攻心」

    環保署長魏國彥在立法院心臟不適緊急送台大醫院手術,經診斷確定是急性冠心症,但國民黨立委直言魏國彥會發病,是因為前一天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人在質詢台互嗆動氣的,劉建國喊冤強調只是就事論事,倒是心臟科醫師表示「氣急攻心」的確可能會導致心臟病發作。
    2016/04/01 18:31
  • 突發心律不整 小鄧麗君劉家妏休克仍昏迷

    歌手劉家妏,因為模仿鄧麗君讓人印象深刻,有「小鄧麗君」的封號,6月13日她疑似突發性心律不整休克,送醫急救後目前昏迷指數7,還在加護病房,劉家妏的妹妹在姊姊的粉絲專頁P文,希望歌迷替她祈禱集氣,心臟科醫師研判,劉家妏可能是先天基因性的心律不整,平常不會有任何徵兆。
    2015/06/16 14:05
  • FOCUS新聞/心房中膈不再缺損 手工編織變栓塞器

    「傳統手工藝」居然能用來治心臟病,玻利維亞行政首都「拉巴斯」因為地勢高,氣壓低、空氣稀薄,因此孩童罹患心臟病的比例居高不下,是日本的10倍,特別是「心房中隔缺損」的例子相當多,心裡破了一個洞該怎麼補,玻利維亞當地一名心臟科醫生,想出利用當地的傳統編織法,加上「鎳鈦」記憶合金材質的線,發明出獨有的「心房中膈」栓塞器,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治癒500名玻利維亞的病童,而且這個新技術比起一般的開心手術,留下的傷口小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已經被美國日本台灣等100個國家認可,用來治療心臟病。
    2015/05/28 21:39
  • ​冷血醫師買兇殺同業 警稱:怪物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本該是救人一命的醫生,成了謀殺他人的兇手!美國紐約一名心臟科醫師,因職業紛爭萌生恨意,竟密謀殺害另一位心臟科醫師,冷血行徑被警方形容為「怪物」
    2015/04/16 19:05
  • 杰樑病逝/「非常不捨」林杰樑師慟 子願承衣缽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後第一天,一早跟他認識超過30年的老師、也是心臟科權威吳德朗親自趕到靈堂,忍不住激動落淚,而林杰樑一路提攜同在毒物研究領域有亮眼成績的腎臟科顏宗海也來感念恩師,但最難過的莫過於林杰樑家人,面對一家之主驟逝,沒有留下太多話,也讓林杰樑大兒子回想時當時情況,沒辦法再像前幾天的堅強,忍不住哽咽,但他期許自己能繼承父親林杰樑衣缽。
    2013/08/06 19:13
  • 下雨迷路慢慢開 名醫國道龜速挨罰

    榮總兒童心臟科名醫陸振翮,去年8月行經國道三號時,被警方測出時速僅36公里,遭開單告發,但名醫不服,認為當時下雨又迷路,警方應該主動協助,不幫忙就算了還開單,根本就是恐龍警察;但警方表示當時雖然下雨,但視線清楚,也有廣播請駕駛加速並予以協助,一切依法開單。
    2013/01/08 12:42
  • 一天抽2包菸 26歲男心肌梗塞

    不要以為年輕人就不會有心臟病!台中一名26歲男子年紀輕輕,突然罹患「急性心肌梗塞」,這名病患沒有高血壓等三高症狀,也不肥胖,但是個老菸槍,14歲開始抽菸,一天2到3包菸,菸齡長達12年;心臟科醫生說,抽菸會使冠狀動脈痙攣、動脈硬化,導致心肌梗塞,提醒最好能及早戒菸。
    2012/06/05 17:43
  • 〈獨家〉「2歲半換7歲心」 10年案例移植煎熬

    前2天我們為您報導,打完預防針心臟衰竭的1歲女童臻臻,最後仍等不到心臟而撒手人寰,其實也有成功換心的例子,11年前,2歲半的楊小弟也是急需換心,幸運的是,他得到一顆7歲女童的心臟,為何2人狀況不同?心臟科醫師說,大部分病童屬於「擴張性心肌病變」,最多能放體重3倍的心臟,但臻臻狀況特殊,放較大的心臟嚴重可能會腦出血,又礙於「3歲以下不判腦死」的法令,才會來不及挽救小小生命。
    2012/04/07 19:07
  • 急診醫師疑過勞死 醫界:年輕猝死增多

    又傳出醫生疑似過勞死,高雄長庚醫院一名林姓住院醫師,才31歲的年紀,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但這個月4日卻在宿舍疑似過勞,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擔任護士的太太質疑他是工作時間太長才會猝死,不過醫院反駁上班時間正常,沒有超時。心臟科醫生說,年輕人猝死案例越來越多,甚至還有案例,根本沒有任何心臟病史就突然猝死。
    2011/08/05 12:17
  • 〈快訊〉「珍」要入監 挺扁群眾聚監獄外聲援

    吳淑珍抵達台中培德醫院,正進行身體檢查,10項的檢查已完成神經內科、心臟科、一般項目3項了,中午在培德醫院用餐後,下午還會繼續健康評估檢查。
    2011/02/18 14:14
  • 酒店少爺冒名醫 女護士遭騙色騙財

    台北一名酒店少爺,騙色又騙財!他靠著曾經當過藥廠業務學來的知識,假冒是萬芳醫院心臟科醫師,在網路上成功騙到台中一名26歲女護士,護士拿錢供他花用,還為他懷孕,結果女方家人逼婚,男子最後才坦承一切都是騙局。
    2010/04/11 12:10
  • 今天最冷!寒流8度 全台冷死44人

    寒流來襲,全台最低溫下探8度,根據全台消防單位統計,就有44個因為天冷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不治的個案;不少民眾怕冷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圍巾、帽子,還有厚外套,幾乎人人必備;心臟科醫師提醒,有心血疾病和慢性病的患者,多注意氣溫變化,按時服藥,避免吃高油、高鹽份食物,少出門。
    2010/02/19 12:22
  • 柯林頓胸痛住院 心臟手術裝支架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今天因為胸口疼痛送醫,在紐約醫院接受了心臟支架手術。柯林頓最近為了海地震災,馬不停蹄到處為海地奔走募款,過去幾天他持續出現胸口不適的症狀,於是連忙進醫院檢查,心臟科醫生立刻動刀,為他裝了兩根心臟支架,不過醫生澄清,柯林頓並不是心臟病發,現在已經可以下床走路,明天就能夠出院回家。
    2010/02/12 07:11
  • 扁將遭起訴 李登輝:不會感慨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宴請長期照顧他的榮總醫療團隊,與包括台灣心臟科權威陳雲亮、台北榮總醫院院長李良雄等10人共進晚餐,李前總統偕同夫人曾文惠一起來,兩人看起來心情很好;倒是記者問到外傳陳前總統星期五恐怕會被起訴,來看李前總統的反應!
    2008/12/11 23:03
  • 風德猝逝/萬芳5醫師徒手CPR 救不回廖風德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昨天登山昏倒,緊急萬芳醫院,根據TVBS掌握的訊息,昨天第一時間,院方就動員了包括院長在內的心臟科、神經內外科和加護病房主任,等5名資深醫師,以徒手的方式輪流CPR,搶救廖風德,而且每隔5分鐘,就打一次強心針,時間至少維持2小時;院外專家林芳郁、詹啟賢也從旁協助,但始終無法恢復他的心跳,最後即使裝了葉克膜,還是急救無效。
    2008/05/11 12:07
  • 管家爆料:醫生男友才是黛妃最愛

    英國王妃黛安娜與男友道迪法伊德,1997年在巴黎車禍身亡的真正原因,到現在死因還是眾說紛紜,黛妃生前的管家「柏瑞爾」在昨天作證指出,黛安娜生前最愛的男人並不是小開男友,而是巴基斯坦裔的心臟科醫師「哈斯納汗」,這位醫師在10年的沉默後,首度對媒體談到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2008/01/15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