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心臟科 結果共142筆

  • 醫師世家!心臟良醫 子女、女婿6人承父業

    前高醫院長賴文德住家這場火警,也讓外界意外發現這家人居然都是醫師,除了賴文德本身,他的太太、三名子女以及大女兒賴韋安的先生黃彥傑也都是醫師,其中這次不幸葬身火窟的賴韋安是長庚重點栽培的醫師,而女婿黃彥傑更已經是一間私立醫院的家醫科主任,也繼承了賴文德的高操醫術。
    2020/05/03 19:55
  • 快訊/名醫女婿醫師抱兒 窗口揮舞衣服求救無效

    高雄心臟科名醫賴文德住宅大火,目擊鄰居說,大火發生時,賴文德的女婿,家醫科醫師黃彥傑,抱著兒子,在4樓窗口拿衣服揮舞求救,之後火越來越大,警消進入四樓時,已經發現一家五口相擁窩在臥室一角,沒有生命跡象。
    2020/05/03 16:11
  • 快訊/五口遺體安放高醫 檢察官訊問家屬釐清

    高雄心臟科名醫的女兒,一家五口燒死,檢察官已經進入高醫,對家屬展開訊問,製作筆錄,調查起火原因。
    2020/05/03 16:10
  • 紐約房東佛心抗疫! 免收200租客百萬租金

    疫情肆虐下,仍然可以看見人性光輝和希望,在明尼蘇達州,一名心臟科女醫生,因為超速被警察攔下,員警得知她的職業後只給予口頭警告,還送了一疊N95口罩給她,另外在紐約,則是有房東為了降低房客經濟壓力,告訴200多名房客,四月房租通通免了。
    2020/04/06 17:33
  • 快訊/港單日增10人確診 女醫中鏢累計167例

    香港今晚宣布再增加五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個案大多是境外感染,當中包括一名東區醫院心臟科女醫生,香港單日(3/17)增加10人確診,累計共167例確診。
    2020/03/17 23:45
  • 集氣!劉真「自發性腦出血」 院方開顱搶救中

    劉真傳出有自發性腦出血狀況,緊急開顱手術搶救。心臟科醫師解釋,安裝心室輔助器會產生梗塞、出血的併發症,如果急性出血狀況延續,會造成腦損,因此才會做開顱手術,目的是減壓。經紀人回應無法代替家屬發言,只希望劉真能平安度過難關。
    2020/03/04 13:01
  • 判劉真等換心屬「1A高危等級」!醫:最多撐3個月

    44歲國標舞女王因心臟動刀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摘下葉克膜後,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心臟科權威、振興醫院院長魏崢今(3日)出席百歲人瑞經導管置換瓣膜手術記者會時指出,以劉真目前的狀況應屬心臟移植中最危險的「1A」等級,並指即便有1百多人等待換心,但因劉真情況特殊,正常醫師應不會將劉真擺在100人以後。
    2020/03/03 13:09
  • 轉院求續命?醫曝劉真「有機會康復」這2點是關鍵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驚傳因心臟動刀一度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至今已第15天,目前正在榮總重症病房和死神搏鬥。今(21日)有媒體報導,劉真媽媽親口透露女兒「平安甦醒恢復中」。以心臟科權威聞名的振興醫院醫師認為,劉真還是有機會康復,一切看她的求生意志,並稱以目前情況不建議她轉院。
    2020/02/21 16:29
  • 年紀輕猝死 醫:可能是無症狀遺傳心臟病

    藝人高以翔疑因心臟驟停猝死,年僅35歲。心臟科醫師蕭成儀今(27日)說,年輕人猝死可能是心臟本來就有問題卻不自知,也有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建議民眾保持運動,揪出無症狀心臟病。
    2019/11/27 16:26
  • 心絞痛、走路喘、胸悶 恐致命!問題出在沒檢查

    最近氣溫驟降,外出真得要好好保暖了,因為現在不只感冒的人變多,心臟科門診病人也有增加的趨勢,關鍵就在於心臟問題,有人心絞痛、胸悶非常不舒服,往往過去很多民眾在健康檢查時,比較沒有重視心電圖檢査,因此都是等到出現不適症狀,才就醫檢查,醫師警告有三高、抽菸、加族病史的高危險族,可要特別注意了!
    2019/11/21 22:59
  • 署醫弊案 黃焜璋、林繼敏判刑定讞須入監

    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及多名署立醫院醫師被控收賄,黃焜璋二審被判刑15年,前基隆醫院心臟科醫師林繼敏判刑14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19/02/21 17:08
  • 病患不問病情反問名字 醫生名嘸人知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一名心臟科醫師,因為名字特殊,常常讓病患搞不清楚要怎麼唸,病患常常進到診間,不事先講病情而是先問醫師名字的念哪,還常常被念成冏,到底這位醫師的名字怎麼念,帶你一塊去看看。
    2019/01/16 18:22
  • 心肌梗塞「綁手臂」救命論 名醫無畏罵聲出面

    腎臟科名醫一番「缺血適應」的言論,教大家遇上心肌梗塞的時候,能用領帶綁住手臂,在網路上引發醫界撻伐!江醫師親自出面澄清,強調「缺血適應」跟急救不相衝突,主要是降低細胞損傷幫助癒後。不過心臟科醫師還是反對,認為這不是有效、正規的做法。
    2018/12/13 19:24
  • 選情激烈 心臟科醫師建議「先量血壓再看轉播」

    九合一大選選情激烈,這次選舉綁10項公投,造成各地投票所大排長龍,甚至有民眾抱怨排了將近1個多小時以上,因此醫師呼籲選民若是覺得身體不舒服,應盡快回家休息,也建議有平日裡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先量血壓再來看選舉轉播。
    2018/11/24 18:44
  • 砍人體循師遭收押 妻探視他懊悔落淚

    成大醫院心臟科林姓體循師,日前在開刀房內持刀刺傷誰理師及醫師,體循師的妻子發出公開信,談到去看守所探視丈夫,他對一時衝動行為感到相當後悔,也祈求傷者能早日恢復健康,而護理師工會理事長又拿出一段錄音檔,案發前兩週嫌犯和主管的對話,疑似要逼迫他離職,而且希望他結清公職的年資。
    2018/10/04 15:07
  • 柯文哲捲仲介器官風暴 心臟科醫師:我相信葛特曼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活體器官移植爭議,更直接指稱柯是「騙子」,讓柯不滿將在今(4日)早委任律師按鈴控告。對此爭議,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選擇相信葛特曼。
    2018/10/04 10:54
  • 成大醫院開刀房砍人 兇嫌臉書預告「終結霸凌」

    台南成大醫院驚傳砍殺事件,28日上午一名林姓心臟科技師持蝴蝶刀闖入開刀房,刺傷陳姓女護理師的腹部,另有一名女醫師和護理師上前制止也被砍傷,目前陳女傷口已縫合完畢,沒有生命危險,林男行兇後自行到派出所自首;據悉林男行兇前,曾在臉書貼出與陳女的對話截圖,並預告將「終結霸凌」。
    2018/09/28 15:15
  • 10歲女童病逝創作遺愛人間 醫師曝:心臟如破洞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曾在臉書發文,分享接生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女童「綺綺」的故事,感動無數網友。但10年後綺綺因沒熬過最後一階段的手術去世,讓施忍不住淚崩,醫療團隊成員、台大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陳俊安透露,綺綺是因沒熬過雙心室矯正手術,最後不幸去世。
    2018/09/27 19:55
  • 品嚐柚子要注意! 醫師:恐干擾部分藥物

    中秋節前後正是品嚐柚子的時節,豐原醫院心臟科主任曹承榮今天提醒民眾,柚子與葡萄柚都含有一種特殊成分,會造成藥物交互作用,影響藥效停留體內的時間。
    2018/09/25 11:27
  • 是天使!台護理師出國玩 搶救泰男性命

    2名在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心臟科加護病房的護理師,楊宛庭和陳靜如,這個月15日相約到泰國旅遊,不過就在抵達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走在空橋上時,1名泰國男子突然昏迷倒地,還一度停止心跳,結果楊宛廷和陳靜如2個人馬上表明護士身分,加入搶救,成功救回男子一命。
    2018/03/28 12:57
  • 係假ㄟ! 網瘋傳「58度冰高梁酒殺死癌細胞」

    近期網路上不少人轉傳訊息,喝冰的58度高梁酒可以殺癌細胞,還說高粱酒冰過會變鹼性水,鼓勵人天天喝高粱,更強調這是榮總一名吳文清醫師的實驗報告,但榮總說,醫院內並沒有這名醫師,全是網路謠言,希望民眾不要再轉傳,而心臟科醫師也表示,酗酒恐怕會造成心律不整、心血管相關疾病。
    2018/02/13 19:25
  • 醫界權威李源德、陳維昭 行車遭追撞包夾

    11日上午8點左右,台北市信義快速道路發生3車連撞的車禍,而中間轎車裡坐的就是台灣心臟科權威,臺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夫婦和台大前校長陳維昭,幸好都有繫上安全帶、沒有大礙。
    2018/02/11 18:17
  • 8旬翁手扶梯後摔險死!心臟醫師「路過」神救援

    這真的是遇到「貴人」了!一名80多歲的老翁,13日中午在捷運士林站手扶梯上往後摔倒,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恰巧一位醫師「路過」,緊急搶救順利救回老翁一命,捷運站循著醫師留下的資訊聯絡,想要頒獎狀表揚,才得知原來這位善心醫師是基隆長庚醫院心臟科主任郭李堂。
    2018/01/19 14:12
  • 破亞洲記錄! 她換心27年仍「活跳跳」

    27年前,年僅23歲的李秀英因一場感冒意外引起心肌病變,在那個民氣未開的時代,心臟科權威魏崢大膽地提出了換心臟的建議,至今李秀英也成為全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人。
    2017/12/20 15:17
  • 逾65歲氣喘病人 3成和心臟病有關

    氣喘是國人常見疾病。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心臟科醫師李威廷說,除過敏體質和空污外,心臟病也會造成心因性氣喘,超過65歲氣喘病人中,3成和心臟病有關。
    2017/12/14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