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非常不捨」林杰樑師慟 子願承衣缽

記者 吳亭儀 王薏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9:13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後第一天,一早跟他認識超過30年的老師、也是心臟科權威吳德朗親自趕到靈堂,忍不住激動落淚,而林杰樑一路提攜同在毒物研究領域有亮眼成績的腎臟科顏宗海也來感念恩師,但最難過的莫過於林杰樑家人,面對一家之主驟逝,沒有留下太多話,也讓林杰樑大兒子回想時當時情況,沒辦法再像前幾天的堅強,忍不住哽咽,但他期許自己能繼承父親林杰樑衣缽。

林杰樑兒子林泓楨:「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接受,就是他,他最後一句話跟我說,他最後說的話是他快呼吸不到了。」

忍不住哽咽,毒物權威林杰樑大兒子,第一次在受訪時表露壓抑情緒,怎麼也沒想到還在研究滑石粉毒性的父親,會瞬間病倒驟逝。林杰樑老師吳德朗:「要再複製林杰樑大概是不可能的,我非常的不捨。」

情不自禁落淚,國內心臟科權威也是長庚創院元老吳德朗,31年來看著林杰樑從實習醫生變成毒物權威,而他對食安的付出還包括傳承。

林杰樑學生顏宗海:「非常想念他,(林杰樑)是我的偶像,是我的楷模,我接下來的話希望追隨老師(腳步)。」

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就是受恩師影響投入毒物研究,而林杰樑最大貢獻就是研究出巴拉圭的解毒方式,更收遍來自全球的求救信。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2007.11.7):「想採用你的方法來救治我的病人,希望、渴望得到文章的全文,他是比利時的國家毒物中心。」

毒物研究遍及全球,不只曾透E-MAIL救活山東省一位17歲小女生,首創巴拉圭解毒法更把10萬人中毒的存活率從40%提升80%。

林泓楨:「等到一天我有能力了,我也會繼續接上來,但是我覺得真的要追上他的腳步,真的還要很努力。」

學醫的大兒子立志繼承衣缽,全因受父親勞心勞力只盼蒼生笑的熱心,儘管毒物權威林杰樑瀟灑離開,但他的俠醫風範卻長存所有人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0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