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林杰樑 結果共73筆

  • 雙北一夜14人猝死「9須知抗寒流」 4類人用電毯當心

    受到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持續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加強保暖,並叮嚀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而這波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也在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粉專,列出9點必看須知,呼籲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2022/02/21 08:56
  • 湯圓和湯最好分開煮!專家揭關鍵原因 3族群勿吃過量

    今(21)日正好為冬至,想必大家都有吃湯圓應景,長庚醫院毒物研究室團隊在醫師林杰樑臉書粉專溫馨提醒,建議有糖尿病、胃部疾病和3高的族群,湯圓切勿吃太多,淺嚐就好,另外,長庚醫院腎臟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指出,湯與湯圓最好分開煮,以避免食用過多的防腐劑。
    2021/12/21 22:40
  • 出社會才能喝咖啡!專家「這樣教出台大兒」全場驚呆

    被譽為「俠醫」的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2013年過世後,遺孀、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繼續在螢光幕前分享生活知識。近日譚敦慈以母親身分上節目,她透露自小就對孩子立了許多包括飲食、生活習慣等家規,來賓一聽完全都驚呆。
    2021/09/28 16:44
  • 在家烤肉不中毒!「俠醫」粉專曝7要點 電烤盤勿加這味

    因應新冠疫情考量,今年中秋節許多縣市不開放戶外烤肉,不少人就準備了電烤盤要在家烤肉過佳節,對此,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在已故「俠醫」林杰樑的粉專提醒,民眾在室內烤肉時需注意的7點事項。
    2021/09/18 15:53
  • 回家馬上洗澡、別試吃 林杰樑粉專教10方法防感染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而我國近幾日的確診案例暴增,多以境外移入為主。對此,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在已故「俠醫」林杰樑的粉專,分享10種預防感染的方法,呼籲民眾「小心而不要擔心。」
    2020/03/25 08:25
  • 禁巴拉刈遭酸!陳吉仲怒:再批評 自己噴看看

    禁用巴拉刈引起兩極反映,有農民諷刺農委會,如果巴拉刈因為毒性太高就要禁用,那麼開車、買刀是不是都要禁止呢?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態度強硬,他說再批評的人他們自己噴噴看,而另外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也表示讓巴拉刈的毒害,遠離台灣,是林杰樑生前的心願。
    2019/06/19 13:53
  • 「習慣每天泡兩杯咖啡」譚敦慈用這方式憶亡夫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2013年病逝,生前捍衛食品安全,堅持自己信念,揭發黑心企業、找解毒方法告知大眾,因此被稱為「俠醫」,林杰樑逝世後,他的妻子林口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兼任護理師譚敦慈,仍貫徹丈夫的理念,持續向大眾宣導正確飲食觀念和防毒知識,為國人食安把關;譚敦慈先前接受《健康遠見》訪問時,提到想念林醫師的方式,就是天天跟他一起喝咖啡,夫妻情深令人動容。
    2018/12/30 20:14
  • 小孩別吃紅色小湯圓! 「這樣煮」避免防腐劑下肚

    明(22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因湯圓象徵圓滿,因此每逢冬至,不免俗都要吃湯圓,慶團圓。先前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已故毒物科權威林杰樑臉書PO文整理出9大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如何健康吃湯圓,及煮食湯圓要注意的眉角。
    2018/12/21 10:10
  • 別把孩子罵遠了!兒上台大醫譚敦慈分享6字教育方針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7日)上午放榜,已故「俠醫」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以總分457.1分順利考入台大醫學系,成為爸爸的小學弟。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對此感到相當欣慰,表示自己相當開心,也透露她與林杰樑對孩子的教育方針,就是採取「不獎勵、不處罰」,因為讀書是孩子自己的事情。
    2018/08/08 10:26
  • 隨林杰樑義診立志從醫 林浩禎盼不愧於父親

    在父親節前夕,已故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今天錄取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林浩楨受訪時說,從小就和爸爸上山義診,欣賞爸爸的努力、認真和奉獻台灣的精神,未來會努力成為和爸爸一樣的好醫生。
    2018/08/07 13:18
  • 承襲俠醫之路 林杰樑小兒子考上台大醫學院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天上午放榜,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以457.1分考上台大醫學院醫學系,媽媽譚敦慈受訪時笑說「我超開心的」,也欣慰能在兒子臉上看到久違的純真笑容。
    2018/08/07 10:23
  • 沾到香灰不能吃!中元普渡拜拜要注意

    17日就是中元節!林杰樑醫生臉書15日貼文,列出9點中元普渡時的注意事項,提醒民眾用三牲、熟食祭拜時不要超過1小時、香灰擦乾淨再保存、未開罐的罐頭應放置在家中陰涼地方等,且供品都務必確實加熱煮沸再食用,避免食物中毒。
    2016/08/16 23:15
  • 【健康2.0】清洗電鍋不怕「醋味」 檸檬輕鬆解決

    每個家庭都會用電鍋,用完了電鍋卻卡著髒髒的汙垢,想清卻怎麼刷都刷不乾淨,該怎麼辦?林杰樑醫師的太太教大家,用簡單的檸檬就可以達到清潔的功效喔。
    2016/07/26 11:14
  • 健康料理並不費工昂貴無味 譚敦慈分享安心食典

    食安風暴連環爆,在全民密切關注飲食安全的年代裡,我們是否能對生活中的每項選擇,感到安心?其實,舉凡從食材挑選,鍋具、餐具使用,食材的清理與保存方式,甚至烹調方法,對於我們是否吃得安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2016/02/19 22:39
  • PM2.5紫爆!為減少傷害 請你跟著這樣做

    今年首波最強冷氣團南下,台灣溫度驟降之餘,大陸霧霾也跟著吹來台灣!昨天(16日)台北地區PM2.5指標一度達到紫爆等級,要怎麼減少PM2.5對人體的傷害,跟著下面指示這樣做!
    2015/12/17 13:10
  • 「美耐皿」遇熱釋毒 醫院美食街用「無法管」

    為了民眾的食品健康安全,食藥物署針對進口餐具,啟動全國大稽查,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就曾指出,美耐皿產品遇到40度以上高溫或高酸性,可能溶出三聚氰胺,導致腎結石,偏偏在林口長庚有部分餐廳都使用「美耐皿」餐具,臺大醫院和台北榮總也是如此,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也建議,可以自備餐盒,選擇金屬或陶瓷材質比較安全。
    2015/07/13 18:18
  • 〈獨家〉「希望成為爸爸附中學弟」 林杰樑兒拚會考

    今天是國中會考第一天,已故毒物權威林杰樑的兒子林浩楨也是今年的考生,成績不錯的他希望能跟爸爸一樣念附中,就能成為林杰樑的學弟,而今天各地考場發生小插曲不斷,像是嘉義有女學生門鎖壞掉被鎖在家裡出不去,怕延誤考試只好找來消防隊員破門,台南則是有學生不小心被考場警戒繩絆倒,受傷送醫只好缺考
    2015/05/16 19:33
  • 食安委員會起跑 柯文哲:讓市民「安心吃飯」

    要讓台北市民「安心吃飯」,市長柯文哲親自監督,領軍食安委員會,要把北市食安做到公開、透明而且明文化,甚至找來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以及俠醫林杰樑接班人顏宗海、台大教授沈立言等12位專家,與7名官方代表,要提升北市食安環境
    2015/03/16 13:51
  • 肉蛋吃全熟、避吃提拉米蘇 林杰樑臉書教防禽流感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禽流感疫情拉警報,除了H5N8之外,更出現全球首例的新型H5N2,不少民眾惶恐不安,紛紛詢問到底吃什麼才安全?林杰樑醫師遺孀譚敦慈在臉書上分享幾點預防措施,告訴民眾面對禽流感「不用恐慌」
    2015/01/12 16:08
  • 自炸豬油恐含毒物 譚敦慈籲少攝取

    黑心油風暴讓很多人在家自炸豬油,不過毒物權威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演講時提醒,自炸豬油不見得好!因為動物性脂肪遇到高溫,容易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偶而吃可以,但不要太常攝取,另外腎臟科、泌尿科醫師發現,近幾年罹癌人數變多,可能和環境毒素、工業用油或回鍋油中的重金屬有關聯。
    2014/10/24 13:33
  • 恐餿水油! 主婦搶買芭樂、花椰菜解毒

    中秋節瘋烤肉,偏偏這豬肉漲了2、3成,魚也漲了4成,加上餿水油事件搞得人心惶惶,菜市場就出現民眾減少肉類採購量,反而是搶買蔬果的現象!因為林杰樑的太太在臉書上po文,說深綠色的蔬菜及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解毒,芭樂、花椰菜成了婆婆媽媽的最愛!
    2014/09/06 13:48
  • 俠醫傳記遺願 毒王「巴拉刈」擬明年禁

    去年八月,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過世,俠醫離開後誰為台灣食安把關?儘管林醫師的妻子跟學生接棒,但他在很多人心中的地位,依舊難抹滅!很多人想繼續聽林杰樑的仔細叮嚀,而他生前在電台主持節目,談食安的內容,就被集結成有聲書出版,不到半年就賣了上千套,近期,家屬授權的林杰樑傳記也上市,不只很多人期待,更再度提醒大家,很多林醫師生前的奮鬥,像禁用農藥巴拉刈防止輕生,還壯志未酬,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2014/08/21 19:44
  • 俠醫林杰樑過世週年 維基遭惡意竄改

    過兩天,就是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過世滿週年,卻傳出有網友惡意修改他的維基百科,過世日期錯誤,甚至連他腎臟病,也被錯指是吃了祖父進口的黑心中藥,連林醫師研發出農藥巴拉刈的解毒方法,錯植成除蟲菊,遺孀譚敦慈說不懂網友動機,發現有錯誤,大兒子也曾上網改為正確資訊,但多次修正又被竄改,實在覺得很無奈。
    2014/08/03 14:07
  • 早餐吃牛奶+麵包 鈣質吸收恐變低

    很多人早餐是喝牛奶配麵包,但這樣的吃法,可能營養價值沒那麼高,毒物權威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表示,林杰樑之前曾說,牛奶中的鈣質,會因為麵包添加的磷酸鹽,降低鈣質的吸收,建議兩者隔30分鐘到1小時吃,而磷酸鹽的作用是保色、防腐和增加口感,常常出現在加工食品,像是泡麵、巧克力、霜淇淋、蝦餃等等,攝取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心血管疾病。
    2014/07/05 18:53
  • 〈獨家〉打「林杰樑」名推無毒品 家屬擬提告

    已故毒物科權威林杰樑,生前捍衛食品安全,堅持自己信念,被稱為俠醫,然而最近有不少人發現,坊間出現一間叫做「林杰樑無毒驗證所」的公司,直接就打著林杰樑名號,不少民眾還以為是林家人開的,想要捐款或檢驗,TVBS循線追查公司登記地址,竟然是一間雜貨店,雜貨店老闆說,他只是借人登記,而找到開公司的負責人李先生,他是研發無毒防腐劑,即將要問市,還說林杰樑生前有同意,不過詢問林杰樑妻子譚敦慈說「絕無此事」,將會考慮提出告訴,而商業司也說,除非負責人或合夥人叫林杰樑,否則用這樣的名字,家屬有權請求撤銷。
    2014/05/06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