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女歌手跳級考取醫學院 爆下一步「赴英求學」讀7年才畢業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0:51

「泰國妹妹」蓋兒2018年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發跡,轉眼邁入18歲的她,終於推出首張專輯《無法掩蓋》,作為自己的成年禮。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這些年始終沒放棄音樂夢,同時還跳級考取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她未來計畫專攻心臟科領域,同時還要到英國求學。

更多新聞:江宏傑錄影爆意外! 為了救花花弄傷手當場見血

 
 
長相可愛的蓋兒有「國民妹妹」封號,深受大批網友喜愛。(圖/張哲鳴攝)

身為醫學院跳級高材生,蓋兒同時又想兼顧歌手工作,為此和家人溝通許久,「我父母覺得如果功課或工作太多,可以討論以後要怎麼走,我覺得很難選,之前我只是對科學有興趣,開始學醫學後,越來越有興趣,我也很喜歡唱歌,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就盡量2個都做。」
 
泰國醫學院通常要讀6年,但朱拉蓬皇家學院的醫學院要7年,蓋兒透露,將在大學4年級時去英國交換1年。問及課業狀況,她笑說以基本科學為主,「我也有去醫院和病人聊天,試一下未來的生活。」為何對想專攻心臟科?她表示高中時曾當醫院志工,對心臟部門特別感興趣,另外也解剖過青蛙、看過豬的心臟,不會害怕血腥畫面。

 
更多新聞:才剛升格奶奶!楊紫瓊喜迎龍年推主題短片 畫面曝光 
 
蓋兒未來想攻讀心臟科相關,大學4年級時將到英國交換留學1年。(圖/張哲鳴攝)

面對課業與工作的雙重壓力,蓋兒坦言常常睡不飽,家人很擔心她的狀況,問及紓壓方式?她表示除了吃零食,也會聽歌、滑滑手機看抖音。她也分享自己的校園生活,其實就是個普通的學生,雖然偶爾會被認出或要求合照,但親民如她都來者不拒。
 
長相可愛的蓋兒,透露被爸媽下禁愛令,「他們沒有直接說,別人有問他們,我聽到答案,媽媽說先專心工作跟學習。」不過她現在也無心談感情,「因為蠻忙的」,更笑說沒有愛慕者,加上她是跳級生,年紀都比同學小,同學都把她當妹妹看待,她則會叫同學「媽媽」。

更多新聞:才慶15年婚!周慧敏爆婚變遭淨身出戶 來台首發聲回應了
 
蓋兒坦言爸媽有下禁愛令,不過她自己對談戀愛也暫時沒興趣。(圖/張哲鳴攝)

蓋兒雖然個性樂觀,但她表示來台宣傳前,為了準備大學考試,心情相當沮喪,因為一方面要複習功課,一方面要準備宣傳工作,讓她忙得焦頭爛額,忍不住跟朋友抱怨,「他們會安慰我,找我出去休息、吃東西,但我覺得如果出去,我就來不及念書,就繼續念書。」
 
蓋兒坦言,過去很要求成績,每次考試都想拿到班上第1名,甚至要拿到A+的好成績才行,如今上了大學,她笑說只要順順地過就好,「因為是醫學院,大家都很厲害,我一邊念書一邊工作,就覺得念書不要那麼完美,會給自己壓力太多。」

 
更多新聞:56歲玉女歌手美成這樣「凍齡秘訣曝光」 遭指濾鏡開很大這樣說
 
蓋兒為了推出個人專輯苦練中文,受訪時對答如流,令人驚豔。(圖/張哲鳴攝)

過去的蓋兒其實對中文一問三不知,但這次為了推出專輯,特地請台灣老師線上教中文,時數多達520個小時,另外也看電視劇學習,受訪時對答順暢,令人驚豔,也讓人看出她對音樂路的決心。她也表示,曾擔心自己無法來台發片,也怕自己無法繼續唱下去,因此在泰國時她持續透過英文創作,更和朋友寫歌、玩音樂,一直都沒有放棄過音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妹妹#蓋兒#聲林之王#無法掩蓋#心臟科#泰國朱拉蓬皇家學院#醫學院#學霸#高材生#音樂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