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男網咖當家住!「50hr沒起身」慘死 3症狀快就醫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0:09
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打手遊近50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久坐打手遊,看劇務必當心!日前一名50歲男子在網咖長達兩天之久且都沒有起身,沒想到店員一前往查看驚覺男子「已沒了氣息」,心臟科醫師甘宗本稱久坐恐產生「深部靜脈血栓」,當血塊堵到肺臟恐會猝死,提醒若產生三症狀務必盡快就醫。

 更多新聞:青少年肥胖狀況令人堪憂!醫師:不忌口下場慘

 

甘宗本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名50歲男性「以網咖為家」且50個小時都沒有起身,結果店員一上前查看,竟發現沒了氣息。後續甘宗本判斷男子應是長時間的久坐造成「深部靜脈血栓」,堵到了心臟或是肺臟,當大量的血塊堵到肺臟時,就可能會產生猝死的狀況,等同連呼救的力氣都沒有了。
 
久坐恐造成深部靜脈血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甘宗本建議,在連假時若長時間久坐,建議還是要「起身走動一下」,再來「多補充水分」以稀釋血液,避免血栓形成。長時間追劇或是玩電動遊戲,都不起身恐會讓血液循環不良,最可怕的在於下肢產生「深部靜脈栓塞」。甘宗本強調,一開始恐沒有症狀、連一絲血栓徵兆都沒有,等到有症狀時就會產生「腫、熱、痛」情形。
 
 
提醒民眾若有此症狀千萬不要自己按摩,此做法只會讓血塊跑到其他的位置去,其中跑到心臟或肺臟就相當危險。而民眾的腳若有「腫、熱、痛」情形,務必盡快就醫,醫師將使用抗凝血劑或血栓溶解劑來處理此血塊。
 
更多新聞: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跑步、騎自行車、跳舞等運動能改善心臟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健康2.0》曾報導,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坦言長時間久坐恐會產生以下問題:血液循環不良、傷害膝蓋軟骨、退化性關節炎、壓迫腰椎頸椎。根據倫敦大學學院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發表的研究稱,中等強度到劇烈活動最好,以中度到劇烈活動取代4到13分鐘靜坐,就能改善心臟的健康,如:跑步、騎自行車、跳舞;其次為輕度活動、站立和睡眠,而「久坐」會產生對健康最不利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久坐#猝死#深部靜脈血栓#打手遊#久坐風險#補充水分#起身走動#病#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016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