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組合!馬拉松選手昏迷 麻醉、心臟科醫師巧同場急救擋死神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8:16
高雄一名馬拉松選手在賽道突然昏倒,兩名醫師聯手搶救,所幸最後成功救回患者性命。(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昨(26)日舉辦南台灣最大路跑賽事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賽道上卻出現了跑者突然倒下,引起現場騷動。然而此時出現了兩位醫師立即伸出援手,分別是麻醉與心臟科醫師,兩人一起停下腳步急忙搶救,所幸跑者被順利救回,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公開向兩位醫師表達敬意與謝意,表示:真的是「穿著跑鞋的天使」!
 


 
據了解跑道約12k處,跑者倒下時,約40歲的男性跑者突然倒在麻醉醫師莊文銘旁,莊文銘測量頸動脈後立即開始對患者進行CPR,突然有另一名跑者過來表示自己是心臟科醫師,於是兩人輪流搶救患者直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以及患者甦醒,莊文銘在臉書表示:「身為麻醉醫師,路上救個人也是正常」。讓網友紛紛留言:「又感動又帥氣。」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讚許兩人的即時搶救,形容真的「太驚險動人」,並在臉書提及:「第一時間放下跑者身份、成績壓力,當機立斷救人一命,已經是另類的破紀錄。」,更表示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落幕。除了恐龍田徑賽、烏魚子補給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更有深深的人生況味與人情味。最後向兩位醫師致上敬意與謝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醫生#跑者#昏迷#搶救#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8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