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死亡之組! 阮經天力抗吳慷仁、王柏傑《鬼家人》雙帥迎戰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8:39

本屆金馬影帝入圍的五位演員都是擁有高人氣的頂極男星,走過低潮以《周處除三害》獲提名的阮經天,對上在《富都青年》中演出聾啞人士的吳慷仁、以《疫起》的醫生角色拿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還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雙帥林柏宏和許光漢,堪稱是死亡之組。

圖/翻攝yt 華納兄弟台灣

 
電影《周處除三害》:「我要幹一票大的,讓道上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是誰。」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裡化身亡命之徒「陳桂林」,因不滿自己是屈居第三的通緝犯,決心找出前兩名惡棍「為民除害」。

演員阮經天:「準備陳桂林的過程,好像就是冥冥之中有被幫助到那種感覺,人物的各個狀態都好像經歷過。」

 
早在28歲就曾以《艋舺》拿下金馬影帝,當時的年輕氣盛,到後來因缺席金馬50的歷屆帝后合影爭議,他幾乎從台灣影視圈中消失,歷經了10年的沉潛低潮,金馬60這年阮經天終於回來了。

電影《富都青年》:「你需要改變,做個好人做好人。」

《富都青年》中飾演生長在馬來西亞的聾啞哥哥「阿邦」,因為沒有身分證只能帶著弟弟過著躲躲藏藏四處打黑工的生活,吳慷仁為戲減重並苦練手語。

演員吳慷仁:「他其實是會說話,只是他沒有辦法在咬字上像我們一般的聽人這麼的標準,所以我們必須去練習很多次找到一個,適合像他這樣角色的手語模式。」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嗨老公,走開死GAY。」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中一改過去清新小生形象,詮釋鋼鐵直男刑警並有不少打戲的許光漢,與演出內心柔軟外在瘋癲同志鬼魂的林柏宏,也雙雙獲得金馬影帝提名,得過金馬男配的林柏宏,為角色設計口頭禪還成為了時下流行語。

演員林柏宏:「導演就從「不敢相信」這4個字開始去,陪我一起去討論,然後去理出這個角色,我覺得就會從一個口頭禪開始,延伸出這個角色很完整的語境。」

 
另外7月才剛以《疫起》裡的抗SARS醫生奪得台北電影獎影帝的王柏傑,也首度入圍金馬影帝。

演員王柏傑:「我覺得醫生本來就是一個非常不容易演的角色,然後又背負著當年封在醫院裡面的這些偉大的前線人員,所以我覺得那個壓力是不能夠用言語形容的。」

金馬60影帝之爭,5位演員都是擁有聲量與商業市場的頂級男星,除了高人氣外,他們也用完美的演技,證明了自己內外兼具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柏傑#金馬影帝#入圍#男星#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19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