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阮經天遭指插口腔「像檢查畜生」 痛咬袁富華被王淨抗議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02:03
李李仁、王淨、阮經天合作新片《周處除三害》。(圖/趙世平攝)
李李仁、王淨、阮經天合作新片《周處除三害》。(圖/趙世平攝)

阮經天以《周處除三害》二度叩關金馬獎,片中主角通緝犯「陳桂林」彷彿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一匹孤獨的夜行野獸蟄伏多年,猶如片中台詞「我要幹一票大的」,相隔13年再次出現在台灣觀眾眼前,就是如此生猛有力、凌厲眼神難以忽視;但戲外的他經過時間的洗禮,似乎柔軟的面積更多,褪去過往武裝盔甲,日前他與王淨、李李仁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許多不曾聽過的真心話。

更多新聞:遭江宏傑強制執行!福原愛大學任職爆危機 還被學生嗆聲糗了

 
3人受訪時歡笑不斷。(圖/趙世平攝)

訪問當下,正是金馬公布入圍的前一天,外界對他入圍呼聲極高,他卻顯得平靜,「如果被青睞,對我們演員來說當然是最好的事情,但對我們3個人來說,在工作人員喊殺青的霎那,我們的努力已經完成,接下來再有些什麼東西也不太會緊張,因為結果不是我努力就能左右的事情。」坦言私心希望更多人看到電影,因為每個演員都用盡全力,一起完成這部作品,不過李李仁、王淨搶話說:「他必須、一定得拿吧!」

「陳桂林」像是當年《艋舺》中「和尚」的2.0版本,戲劇跟真實人生的交織,時間與經歷給的養分,讓他演起戲來眼神不同了,但遙想當年,27歲就摘下金馬影帝,在外人眼中就是所謂的年少得志,阮經天直言,其實監製李烈曾感嘆金馬獎太早給他了,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他卻認為是100%純然的禮物,「因為讓我提早承受一些本來沒有機會遇到的事情,我也不怕坦白說,如果沒有金馬獎,說是榮譽也好、護身符也好,可能不會有那麼多機會,再遇到這麼多鍛鍊自己的角色,我可能早就消失在大家的目光裡。」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詮釋通緝犯「陳桂林」,並以此角二度叩關金馬獎。(圖/趙世平攝)

這次阮經天在《周處》重回黑道角色,被飾演警察陳灰追到天涯海角,一路打打殺殺到燦爛退場,銀幕上行雲流水的武打戲,背後是扎實的動作訓練換來的,李李仁和阮經天開拍前2個月就密集排練,笑說一看到對方,「我就知道我接下來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這幾個月日子不好過」,阮經天卻爆料,「其實李仁哥是個性很彆扭的人,極度反差,一開始訓練一直說我都幾歲了、不要啦太累了,每次回頭偷看他都一直在練!嚷嚷著下次我要演文戲,開拍還是全力衝耶,不閃掉那拳的話,我也會吃不消。」

 

阮經天認為金馬獎對他是純然的禮物。(圖/趙世平攝)

阮經天表示,李李仁讓他看到一個演員的傲氣跟堅持,拍戲能夠遇到這樣的對手非常過癮,「我希望有一天變成別人的前輩,也能用這樣堅持的態度跟後輩互動。」李李仁則笑回:「我要反駁一下,不是我愛該,我不是第一次拍武打戲,但跟他真的不一樣!他的爆發力跟一般男演員不同,《周處》是我扛過最難的,他真的不好扛。」這時阮經天突然插一句:「恐龍扛狼?恐龍扛狼?」氣氛瞬間大歪樓,突然間的中二發言,讓王淨忍不住扶額、大翻白眼:「這是我近期聽過最難笑的!不要這樣,你還是偶像耶。」

更多新聞:影音/賴佩霞避談「功成身退」 入圍金鐘喊:非常開心!
李李仁在片中飾演警察陳灰,追捕阮經天到天涯海角。(圖/趙世平攝)

平常是否也是這樣講冷笑話接著無情吐槽?事實上,開拍初期王淨和阮經天有點不合,片場零互動,甚至不願待在同一個空間,問及此事,阮經天飛快點頭:「對呀,她不理我」,王淨不甘示弱大喊:「你也沒有理我好不好!」看得一旁李李仁苦笑:「殺青後也沒有合過。」王淨隨後解釋,「因為他感覺很在角色狀態裡面,有些人進入那個狀態是不希望被打擾的,而且我也有點怕生。」阮經天坦言:「戲裡的關係一開始確實不熟也不能熟,這樣的陌生感是演不來的,之於我們在戲裡的關係,我覺得她做得很好。」
 

阮經天、王淨在片場一度零互動。(圖/趙世平攝)

直到2人一場車戲,40分鐘的車程,是「陳桂林」與「程小美」也是阮經天和王淨真正的獨處時刻,王淨在車上不小心睡著,看著她在身邊這麼安心,成了2人破冰、拉近距離的契機。但阮經天笑說:「後來熟了我又有點後悔,因為她一直抱怨!」還模仿王淨要求他不要再打「Ben哥」袁富華,因為袁富華飾演的「香港仔」即使冷酷又凶狠,但下戲後就是古意的鄰居大叔,讓王淨心生不捨,導演一喊卡她就會大罵:「陳桂林好過分!」
 

王淨在戲中被袁富華禁臠,戲外超愛對方。(圖/趙世平攝)

講到後來連阮經天都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過分了?反而是李李仁堅定支持他,「你不要有這種想法,要專心做好陳桂林的事,電影的設定香港仔就是更壞的,不可以有任何同情,否則你的角色就不成立。」他在片中跟袁富華的對打既殘忍又荒誕,有一場戲阮經天直接面對面痛咬袁富華,畫面極為恐怖,他透露當時在討論怎麼呈現時,想到當年拍《軍中樂園》時,陳建斌要檢查他適不適合當海龍,把手指頭直接插到他嘴裡檢查牙齒,像檢查畜生一樣,「我就想著如果我們是動物,如何決鬥?那就是咬他。」而他們也成功達成「連觀眾都覺得痛」的視覺效果。

更多新聞:影音/《有生之年》謝展榮喊打球認真要脫衣 驚見林哲熹被種草莓
三人聊到片場趣事,王淨不計形象大笑。(圖/趙世平攝)

 
而問到王淨為何總阻止他打袁富華,她撒嬌笑說:「Ben哥人真的很棒嘛!」阮經天忍不住抗議:「難道我人不棒嗎?」再次用鬥嘴做結,有別於電影肅殺氣氛,非常歡樂。《周處除三害》現正熱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阮經天#金馬獎#陳桂林#入圍#《周處除三害》#李李仁#王淨#金馬影帝#袁富華#陳建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5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