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人口 結果共8,276筆

  • 家戶人口數破史上新低!「小兩房」宅被推爆

    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單人戶增加,加上小家庭的家庭結構,導致每戶人口數量減少。少子化、老年化加上高房價,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仍然是主流。房仲業者透露,只要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
    2024/03/07 22:45
  • 《新聞女王》女星被酸「一輩子演不了主角」 金馬影帝暖心安慰

    金馬影帝梁家輝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26歲就以《垂簾聽政》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帝,演技有目共睹,不過他坦言出道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人說過他是帥哥,笑稱擺一個周潤發出來,其他人根本黯淡無光。
    2024/03/07 17:35
  • 才喊怕過生日!修杰楷慶生捲鬥毆被打 認:不敢接電話

    男星修杰楷今(6)日度過滿41歲生日,本來是個開心的日子,怎料,卻在凌晨與王柏傑在KTV慶生,因友人口角衝突捲入鬥毆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不過他昨出席運動品牌記者會,才透露自己最害怕過生日,因為怕「被整」,想不到這回不是被整,而是真的被打。
    2024/03/06 10:54
  • 不僅有台積電!南科座擁世界級半導體產業聚落 帶動科技新貴住的需求

    近年全球最火熱的產業話題非「AI及半導體」莫屬,然而提到與這兩樣產業相關的重要聚落,莫過於為台灣的「南部科學園區」,上、中、下游的產業串連推升南科在全球半導體的關鍵位置,也帶動區域各項公共建設挹注及人口紅利,為房市帶來亮眼的前景。世界南科B
    2024/03/06 00:00
  • 驚蟄打小人口訣一次看!擊退職場小人 4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明(5)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驚蟄日是以春雷驚醒蟄伏於地下動物之時日,蟲蟻走獸冬眠結束,萬物也萌芽生長。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驚蟄習俗,以及驚蟄打小人口訣等8大步驟。更點名4生肖,驚蟄期間要慎防血光之災。
    2024/03/04 10:17
  • 2024中國兩會總理李強首次政府工作報告 4焦點一次看

    今年中國全國「兩會」4至5日先後登場,外界有4大關注焦點:經濟成長目標、人事任命、對台態度及人口問題。此外,這次兩會也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上任後首次發表「政府工作報告」。
    2024/03/04 09:29
  • 70年老店!高雄市場人氣「台式早午餐」 銅板價吃飽飽

    70年老店!位在高雄南華市場的人氣小吃「阿蘭古早味」,因為便宜又大碗,成為在地人、運將大哥到附近小資族都超愛的「台式早午餐」。最吸睛就是那堆成小山一樣高的炒米粉、炒麵,一旁的大鐵鍋雜菜湯滿滿都是料,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2024/03/03 15:29
  • 胡瓜哭了!心疼「她」錄一半突哽咽 挖出藍心湄40年前絕美嫩照

    「綜藝天王」胡瓜日前上由藍心湄主持的TVBS《女人我最大》,他和藍心湄有40年交情,兩人合作過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節目中也曝光了一張40年前兩人拍戲的照片,兩人模樣青澀,相當珍貴。胡瓜主持外景多年,他感性分享這幾十年來的心路歷程,想到感人故事一度掉淚。
    2024/03/03 14:21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中漂台中」醞釀人口紅利 北屯14期房市躍一級戰區

    台中房市傳來重大利多!行政院1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未來西起台中港,東行經過沙鹿、西屯途經台中市區,將與綠線串聯成十字路網,透過軌道經濟加持,帶動台中發展更上層樓。南悅豐映
    2024/03/01 00:00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少子化導致招生不易 韓私立大學已倒20多所

    南韓和台灣的共同問題,因為少子化導致學齡人口減少,導致私立大學紛紛倒閉,南韓近20多年來,陸續有22所私立大學廢校,部分地區大學打算調漲學費增加收入,也有的大學打算增加投資,增強學校的競爭力,吸引學生就讀。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9 15:15
  • 不婚不生「死後遺產」要給誰? 網揭3去向:給看護

    現代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最近就有人好奇,如果老了死後,會想把遺產捐給誰或是什麼單位?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手足的小孩」、「家人如果在就給家人,都不在了就捐出去」。
    2024/02/29 14:52
  • 低薪沒積蓄成家 日本新婚、新生人口創新低

    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來到了最後的扭轉機會。日本新生兒再創新低,去年出生人數為75.86萬人,連續8年衰退;結婚率則是二戰後最少,去年只有不到49萬對新人。官方估算,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進入2030年,適婚人口迅速下滑,少子化將無法扭轉。日本政府因此資助約會App,協助優良企業的員工配對,告別單身人生。
    2024/02/28 20:00
  • 日本出生人數創歷史新低 連續8年下降

    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2023年日本出生嬰兒數量連續第8年下降,創下歷史新低,日本去年出生人數較同期下降5.1%,來到75萬8631人,而結婚人數則下降5.9%,來到48萬9281人,這是90年來首次低於50萬,預告未婚人口將進一步下降。
    2024/02/28 12:36
  • 靠蔡健雅賺錢!43歲男星甩肉20公斤帥成這樣 超猛菜單曝光

    「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黃漢青)出道邁入20年之際,日前拋出宣告離開舊東家震撼彈,並宣布將推出紀念專輯《阿沁RE:TIME時空對話》,把過去自己寫給眾多歌王歌后膾炙人口的經典歌重新演繹,重磅企劃首發第一彈特別復刻了金曲歌后蔡健雅18年前的K歌神曲〈Beautiful Love〉,他還因此努力減肥瘦成一道閃電。
    2024/02/28 12:31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台刺青通緝犯遭行刑式槍殺棄屍泰機場 臉書最後發文曝

    44歲台籍男子石茂強,日前遭台灣檢警通緝後潛逃到泰國藏匿,但昨日卻傳出他被人發現棄屍在泰國素萬那普機場附近一間廢棄商店,頭部中3槍,明顯死亡多時。警方上午證實其通緝犯身分,石男是桃園中壢人,為轄區治安人口,其個人社群網站也跟著曝光。
    2024/02/26 12:08
  • 菊陽町周遭房價漲4倍 台積電眷屬嚇:提前買

    台積電在日本熊本菊陽町設廠,讓這小鎮發生巨變,周遭房地產價格飆漲4倍,就怕隨著人口增加,未來房價更貴,有台積電員工眷屬決定提前買房,當地不動產業者表示,看屋人數多了30%以上。
    2024/02/25 14:01
  • 熊本小鎮地價翻、薪水翻倍 日本司機爽歪讚:台積電是神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熊本一廠今(24日)下午將舉行開幕典禮,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新聞《めざまし8》報導,截至上個月底,菊陽町的人口為4萬3885人,但原本無人的小車站甚至出現「通勤尖峰時段」的洶湧人潮,更有當地計程車司機開心透露,賺的錢直接翻了一倍,直呼:「台積電是神!」
    2024/02/24 12:34
  • 穩交德國男友!林芯儀不藏了宣布「好消息」 時間點在三月

    以〈等一個人〉、〈道聽塗說〉等多首高點閱有「億萬歌姬」稱號的林芯儀,昨(23)日前進台東好神元宵節嘉年華會演出,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經典歌曲,林芯儀更開心大方預告:「近期會有好消息與大家分享。」
    2024/02/24 11:49
  • 日本「九州晶片聚落」開先鋒 台積電擬熊本再設二廠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24日開幕,廠區所在的小鎮「菊陽町」,人口才4萬多人,現在移入的台灣員工加眷屬,就有750人,當地的超市,開始出現「小台灣」的影子。有台積電設廠加持,日本九州晶片聚落的夢想,再度點燃,傳出日本要加碼補助,讓台積電再蓋熊本二廠。
    2024/02/23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