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婚不生「死後遺產」要給誰? 網揭3去向:給看護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4:5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好奇單身族的老年遺產要給誰?(示意圖/TVBS)
原PO好奇單身族的老年遺產要給誰?(示意圖/TVBS)

現代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最近就有人好奇,如果老了死後,會想把遺產捐給誰或是什麼單位?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手足的小孩」、「家人如果在就給家人,都不在了就捐出去」。

有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標題為「如果你無親無子,死後財產想給誰」,原PO提到現在很多人不結婚不生小孩,身上的財產就算再怎麼揮霍,還是會留一點錢,不太可能死的時候錢剛好花光,他好奇會不會想透過法律手段,將死後的錢捐給特定人士或是某個單位,比如動物類的機構等。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指名,死後財產會留給親友「手足的子女吧」、「給投緣的晚輩或好友」、「給手足的子女,讓後輩安頓好後事」、「給手足或他們的子女囉」、「給投緣的晚輩或好友」。
 
也有人說會留給慈善機構,或是照顧自己晚年的人「捐給真的有在做善事的單位吧」、「捐給喜歡的慈善機構」、「老了病了會照顧你的才值得給」、「對我好的看護吧」。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原PO低估醫療費「我只擔心老了病痛一堆錢不夠花」、「生病花的錢會超忽你的想像」、「我都怕錢不夠過晚年,沒辦法想後事」、「可能晚年治病都花光了還不夠用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遺產捐贈#不婚不生#老年生活#慈善捐款#手足#晚年#財產#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1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