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鳥人士必去!順天灣濕地有全韓一半鳥種 瀕危白頭鶴也在這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2:53
每年冬季瀕危動物白頭鶴會到順天灣溼地過冬。(圖/翻攝順天灣濕地官網)
每年冬季瀕危動物白頭鶴會到順天灣溼地過冬。(圖/翻攝順天灣濕地官網)

全羅南道因為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事件所在位於其中的光州而聞名,實際上全羅南道更是韓國知名的連續劇片場,古早味連續劇《大長今》也在這裡的順天樂安邑城拍攝,順天樂安邑城更是朝鮮時期剩下為3座邑城。韓國西南部的全羅南道為西部通向太平洋之路,也是韓國的主要糧食供應源,擁有肥沃的土地與適宜的氣候,順天市藏有全球五大濕地-順天灣濕地,也是愛鳥人士到韓國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河口蘆葦田處還有一片七面草的群落,還有其他鳥類棲息。(圖/翻攝順天灣濕地官網)

 
順天灣溼地擁有韓國一半以上的鳥類,種類總數高達230種,2003年被政府列為保護溼地,2006年加入聯合國國際溼地公約《拉姆薩公約》,也是全球5大沿岸溼地之一,2021年以韓國灘塗名義被列入世界遺產。

而白頭鶴是瀕危動物,據2003年統計全球只剩下1萬8千隻,不過順天灣溼地是全韓國唯一有白頭鶴的棲息地,白頭鶴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會從西伯利亞來過冬,為了維護生態,韓國政府將200多根電線桿移除。

濕地內有一座展望台可以觀賞候鳥。(圖/翻攝順天灣濕地官網)

此外,河口蘆葦田處還有一片七面草的群落,同事白枕鶴、東方白鸛、黑面琵鷺、蠣鴴等全球稀有鳥種的過境棲息地。且鵠、綠頭鴨、花鳧、大雁等約140種鳥類也會選擇在這裡過冬或繁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 環保# 自然# 韓國# 全羅南道# 白頭鶴# 生態# 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1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