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棲息 結果共552筆

  • Hebe是心靈導師!Ella合體吐逼瘋自己內幕  認陷迷惘淚崩

    陳嘉樺(Ella)在Hit Fm聯播網主持的期間限定節目「ELLA’S RADIO SHOW」,昨(24)晚播出最後一集,邀請好姐妹田馥甄(Hebe)暢談。Hebe過去受訪時,曾用大樹來形容Ella,「小鳥都停在樹上,棲息築巢,幸福歌唱,所以Ella要扛的重量很重,風吹雨淋都不能動搖,樹蔭還能保護著樹下生物」,Ella深記至今,更感嘆Hebe把她看得很透徹,Hebe表示看透別人,卻不一定能看清楚自己,所以才需要朋友,如明鏡一般映照彼此。
    1天前
  • 日本熊不冬眠! 「熊出沒」成常態 北海道重啟春季獵捕

    日本過去這兩年,頻頻在住宅區發生「熊出沒」案件。有些野生熊,甚至會闖入民宅或攻擊路人。因為北海道是棕熊棲息地,他們現在決定重啟1990年代的「春季捕獵」活動,希望能靠獵人狩獵,減少熊的數量。
    2024/04/22 13:32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撐不過2週!澳29歲女「肺破洞長蟲」 5症狀恐染超級細菌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病例,一名身體健康從未亮紅燈的女子,因不明原因感染「超級細菌」,全身器官都被攻擊。最離譜的是,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子的肺部全是坑洞,裡頭還有蟲子棲息,短短兩週即病逝。
    2024/03/13 20:08
  • 紅海珊瑚20年來不減反增!中山大學研究供墾丁借鏡復育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態研究所,到沙烏地阿拉伯紅海研究,發現東北海域的「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認為是因為人煙稀少、魚群豐富,才讓珊瑚礁保有棲息地!團隊認為,台灣墾丁海域,水溫、氣溫都很相近,如果能夠維持生態平衡,有望借鏡,協助珊瑚復育。
    2024/03/11 19:39
  • 全球暖化!海冰消退  恐危及企鵝生態

    南喬治亞島是世界最大的國王企鵝棲息地,就在我們採訪團隊抵達前兩周,英國南極勘測組織,在北邊鳥島上,發現死亡賊鷗呈現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因此每一次的登島都要做徹底的消毒清潔,任何物品都不能落地,以及不能蹲下拍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也會依照奘況,滾動式調整規範,甚至禁止登島。
    2024/03/02 22:10
  •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2024/02/11 10:45
  • 日本剛震完!泰國漁民捕獲地震魚 當地人怕爆憂災難前兆

    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giant oarfish)因棲息於深海,故每次在淺海區出現都會被視為大地震前兆。近日泰國有漁民在安達曼海(Andaman Sea)捕獲皇帶魚,消息在當地引起恐慌,不過專家解釋,這其實只是印度洋偶極(Indian Ocean Dipole)現象,因冷水進入安達曼海才出現罕見魚類。
    2024/01/07 15:44
  • 「台灣第一座」鐵路隧道 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台灣唯一僅存的清代鐵路隧道「劉銘傳隧道」,在歷經十多年的封閉整修後,即日起開放團體預約導覽!不過由於隧道內還有蝙蝠與螢火蟲棲息,為了要保育隧道內的生態,所以開放時間只有假日六、日,而且是以預約導覽方式。
    2023/12/31 14:27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南投4年除虎近10萬尾 天冷巨嬰級魚虎轉移3水域

    隨著天氣變冷,日月潭魚虎棲息水域也出現微妙變化,據日月潭除3害特攻隊釣友們調查,繼龍鳳宮水域之後,教師會館及雲品酒店2處水域,最近也不時可見巨嬰級幼魚來回嬉戲或覓食的身影,且水草多、食物多、易躲藏,係上述水域的共同點,盼公布上述魚虎出沒的3處新熱點後,能吸引更多釣友加入除虎行列,共為日月潭生態永續發展盡分心力。
    2023/12/03 16:52
  • 多明尼加斷層驚見地震魚!當地人怕爆「災難前兆」 專家解釋了

    被稱為「地震魚」的皇帶魚因棲息於深海,故每當牠們在淺海區出現時,也被視為大地震的前兆。近日,網路上就瘋傳著一段短片,講述多明尼加民眾在海灘發現一條皇帶魚屍體,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對此,多明尼加環境部門海岸與海洋事務部副部長也出面澄清,直言雖此現象極為罕見,但並不足以構成威脅。
    2023/11/29 20:59
  • 魚苗被吃光光!養殖漁民設鳥網 候鳥喪命

    花蓮壽豐鄉屬於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11月二級保育的魚鷹等,都會飛過來過冬,但跟白鷺鷥、夜鷺會一起吃掉大量的魚苗,導致附近漁民苦不堪言,架設鳥網防治,卻意外導致候鳥死亡。農業處回應,要架設鳥網前必須經過申請,以及網子要合乎規定,透過影片研判,因鳥網致死的疑似是魚鷹,恐觸犯野保法,最高恐被罰50萬。
    2023/11/17 18:47
  • 未來恐難吃到鮭魚? 專家:溫室效應正使魚群北移

    台灣人愛吃鮭魚,在亞洲排名第二,平均一年可以吃下520萬條,數量相當驚人,不過近期就有專家觀察發現,鮭魚群正在北移,遠離原先的棲息地,歸咎原因就是和全球溫室效應,溫度上升有關係。
    2023/11/16 22:57
  • 等了30年!石虎現蹤雲林山區 今年出現3次研究團隊樂歪

    日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偕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做研究,在2019年於雲林縣林內鄉捕捉到「石虎」的蹤影,為睽違30年後出現,接著陸續在近4年內,皆還有石虎的蹤影,現在不只是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區,雲林也成為串聯中南部的石虎棲息的希望。
    2023/11/01 17:47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人類變成動物會怎樣? 《進化症候群》考驗人性曝共存可能

    法國才子導演托馬斯卡耶(Thomas Cailley)自編自導,集結凱薩影帝羅曼杜里斯(Romain Duris)和人氣女星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等卡司的新作《進化症候群》,今(16)日釋出中文正式預告,故事描述不明現象襲捲全球,人類開始一步步突變成動物,法蘭克為了找到變成動物的妻子,他與兒子艾曼將潛入變種人類棲息的森林,一場愛與人性的考驗即將展開。
    2023/10/16 16:50
  • 苗圃作物頻消失虧12萬! 老闆見「超萌偷吃賊」秒心軟

    澳洲1處專門培育植物幼苗的苗圃近幾個星期頻繁「遭賊」,老闆損失金錢之餘還苦惱著該如何找出兇手,沒想到某天這名「偷吃賊」自投羅網、真實身分竟是1隻無尾熊,讓老闆哭笑不得,因為牠偷吃的幼苗正是為了改善無尾熊棲息地而特別培育的。
    2023/09/06 15:02
  • 有片/曾帶小熊入城逛街! 母熊「遭獵殺慘死」引公憤

    義大利中部1處國家公園周遭棲息約百隻野熊,近期曾傳出牠們越過圍欄進入人類地區的狀況,導致動保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間出現激烈爭論,沒想到本周竟傳出其中1頭母熊「遭獵殺慘死」,更導致牠養育的2隻小熊無依無靠,此事曝光後引發義大利全國人民的怒火。
    2023/09/02 11:43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好痛!休閒農場「床爬蜈蚣」 女睡覺指頭遭咬

    有旅客到宜蘭一間休閒農場住宿,凌晨2點多卻被蜈蚣給咬醒,打開燈看到蜈蚣就在床邊快速爬動讓他被嚇壞。業者也說夏季確實蜈蚣和其他蟲類會比較多,之後會加強消毒。專家也說,蜈蚣喜歡潮濕環境,但可能是最近連日大雨、棲息地被破壞,才會爬到室內。
    2023/08/18 18:39
  • 全球暖化冬眠提早結束!專家曝「蛇季」提早到來

    全球暖化對人類生活的影響相當巨大,就連其他動物也不例外。隨著氣溫越來越溫暖,「澳洲爬蟲動物公園」(Australian Reptile Park)近日警告稱「蛇季」已提前到來,更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3/08/18 16:00
  • 那是什麼!眼鏡蛇頻闖住家 民眾憂遭咬

    眼鏡蛇竟跑進住家!新竹香山的娜魯灣部落,近來當地住戶不斷抓到眼鏡蛇,有民眾光是一周時間就在住家抓到9隻,讓不少居民膽戰心驚的,懷疑是因為近來的天氣,雨勢不斷可能影響牠們的棲息地,才會讓他們頻頻闖進住家。
    2023/08/18 13:46
  • 有片/印度罕見「蛇吞蛇」 眼鏡蛇大口生吞巨蟒畫面曝光

    印度全國總共有近3百種蛇類棲息,其中60多種具有猛毒。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邁索爾(Mysuru),近日就有民眾捕捉到一條眼鏡蛇,迅速吞下一條蟒蛇的罕見畫面。他將影片分享到社群平台後,立刻受到大批網友關注,許多人對於眼鏡蛇下顎的柔軟度和吞食速度感到嘖嘖稱奇。
    2023/08/13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