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發佈時間:2024/02/1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2:57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沿著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海岸,一組聯盟團結起來,正在竭力恢復已經消失的釣魚棲息地。

聯盟人員:「我們可以重建曾經存在的釣魚區,它隨著時間和颶風被侵蝕不見。」

這裡曾經有一座名為「鵜鶘」的島嶼,但由於颶風和海水不斷侵蝕,魚群的棲息地就此消失,為了讓魚兒們有家可住,加州海岸保護協會CCA和當地集團、漁民合作,要種植人工珊瑚礁。

 
CNN記者Rob Masson:「這些名為『Cajun珊瑚』,特別設計過的水泥磚,正被植入只有1.8公尺深的區域,試圖恢復海洋生命力。」

路易斯安那州漁夫:「這些特別打造的水泥磚,雖然比較短,但有很多凹槽和複雜的表面,這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當地漁夫說漁業每年可以為路易斯安那州帶來24億美金,大約新台幣超過750億的龐大商機,因此必須打造可以永續的釣魚棲息地。

CNN記者Rob Masson:「這不是加州海岸保護協會第一個參與的計畫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協會呼籲當地大學也加入,加州海岸保護協會在過去20年,打造數十個類似的人工珊瑚礁,全州大約有100座人工珊瑚礁。」

路易斯安那州在過去100年內失去超過809公頃的濕地,儘管種植人工珊瑚礁,無法復原已經失去的東西,但漁夫說有總比沒有好。

路易斯安那州漁夫:「所以不需用太長時間,藤壺等將開始生長,一切都開始生長,它很快就會辨認是珊瑚礁,所以不用花太久時間。」

打造人工珊瑚礁,估計大概要花34萬美金,大約新台幣1000萬元左右,但最終將吸引魚群、,微生物和貝類等生物來居住,不只能恢復海洋生態多樣性,也能讓經濟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底景觀#熱帶雨林#海洋#珊瑚礁#人類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70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