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立法院 結果共10,000筆

  • 黃國昌開砲、藍委力挺 藍白聯手將陳菊送監察院調查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9)日審查《監察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在會中質疑監察院長陳菊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去年12月曾前往高雄替民進黨立委李柏毅輔選,當場臨時提案,建請監察院紀律委員會對陳菊啟動調查,在藍白聯手之下,以人數優勢一致通過提案。對此,監察院事後發聲明表示,「陳菊院長表示遺憾與憂心」。
    7小時前
  • 《道交條例》再修法!「5項微罪」仍可檢舉 最快6月施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9)日初審《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針對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的輕微交通違規案件,保留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在身心障礙車位違規停車、不依順行方向停車,以及在人行道、行人穿越道違規停車等項目開放民眾檢舉。若此會期順利三讀通過,預計最快今年6月生效實行。
    10小時前
  • NCC拒給調閱小組鏡電視資料 藍白齊轟無恥、心裡有鬼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要求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提供資料遭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29)日痛批,NCC的臉皮厚到無恥、無下限,竟然公然跟立法院嗆聲,不願意提供相關資料,這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離譜的一頁;擔任調閱小組召集人的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則說,NCC本來就是接受立法院監督的單位,「隸屬監督之關係,絕無疑義」,他們現在所有的動作,擺明就是心裡有鬼,國民黨跟民眾黨一定會追到底。
    11小時前
  • 早餐店家世遭質疑 徐巧芯替母抱不平哽咽:養家糊口求翻身錯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被捲入詐騙洗錢風波,身上行頭、名牌也被質疑與「早餐店女孩」人設不符,昨天她在臉書頭貼換上幼年照片,重申自己的家境和過去不會因為外界造謠而有改變。對於名嘴溫朗東、四叉貓也換上童年頭貼加以嘲諷,徐巧芯今(29)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們愛換就換啊!」隨即哽咽地說,媽媽從小就對自己很嚴格,「因為養家糊口不就是求一個翻身?」
    13小時前
  • 家世背景頻遭起底 徐巧芯曝:網軍IP來自國發會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夫婦涉入詐騙案,而她本人的身家背景、財產也被各界放大檢視。徐巧芯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PTT論壇上有網友對她人身攻擊,卻發現IP位置來自國家發展委員會,直言政府發起網軍對她人身攻擊,「這樣合理嗎?」
    13小時前
  • 轟傅崐萁訪中「賣台之旅」 柯建銘:古有18銅人今有18藍委沐猴而冠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一票藍委訪中歸台,陸方不但不僅捐助花蓮臨時屋,昨(28)日更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並開放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傅崐萁今(29)早也在立法院宣布兩岸破冰之旅順利成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痛批,此團本質上就是賣台之旅,古有18銅人,今有18個醜陋的國民黨立委沐猴而冠,中共給赴中團的「禮物」是「養套殺3步棋」。
    13小時前
  • 柯建銘酸「傅崐萁柔性賣台、黃國昌玩弄小草」 批兩人狼狽為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藍委訪中,昨(28)晚返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深夜寫長文痛批,傅崐萁志得意滿下領17位藍委的小丑團,「急奔中國是述職?領旨?領賞?配合統戰『剛性圍事(柔性賣台)』」。柯更指出未來院會強行表決、違憲的藍白版本,是超完美的傅黃合作,狼狽為奸幹的好事,「台灣國會香港化,不遠矣」,一切都歸功於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玩弄小草、民眾黨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14小時前
  • 中國開放申請入台證、直航觀光 傅崐萁喊「破冰」籲陸委會鬆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16名國民黨立委出訪大陸,昨(28)日晚間結束3天行程返台,今(29)日早傅與同行藍委舉行記者會。傅崐萁表示,此行為台灣人帶回豐碩成果,包括啟動30個主要城市航點,對台進行海空運直航,還有四大直轄市20個省會城市開放直接上網申請赴台旅遊證件,可以來到台灣,強調此行大陸除開放福建省團客來台觀光之門已打開,台灣方面行政院各部會、陸委會要加把勁,趕上難得讓兩岸破冰的成果。
    14小時前
  • 嚇跑外資? 藍白推「藐視國會罪」歐商會示警

    國民黨立委提案增訂「藐視國會罪」,對此歐洲在台商會示警,若修法通過公司管理階層要注意,拒絕與立法院合作調查的風險「都有可能觸怒立委」,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根本是嚇跑外資,就連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也喊話,修法須重視與國際法律接軌。
    1天前
  • 大讚傅崐萁! 周玉蔻提1條件挺他「選總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與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後,陸方宣布,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接著又宣布將有條件地開放文旦柚輸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就發文大讚傅崐萁「好棒棒」;並表示,如果傅崐萁還能把目前滯留大陸的出版人富察也帶回台灣,2028總統大選,「一定投給傅崐萁」!
    1天前
  • 藍委訪陸換來觀光解禁 邱毅喊話傅崐萁:廢掉反滲透「台獨惡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今(28)日陸方釋出善意,開放福建居民前往馬祖旅遊,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表示,蔡政府推動的《反滲透法》將大陸視為主要敵人,對於與大陸有交流的台灣人,可能面臨嚴苛的法律制裁,他呼籲傅崐萁一行人回台後,應迅速就位,並將廢除反滲透法作為首要任務,以此來改善兩岸關係。
    1天前
  • 稱兩岸往來仍不便 國台辦喊話台灣:恢復30航點與空客直航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等17名國民黨籍立委正在中國大陸訪問,今(28)日上午陸方也接連釋出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開放文旦柚輸陸等善意,國台辦今(28)日下午再表示,希望台灣充分考慮兩岸民眾及航運企業的訴求,盡快恢復兩岸海上空中客運直航。
    1天前
  •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綠委酸「給藍營面子」:放毒解毒都中共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率領藍委訪問大陸,中國文旅部今(28)日一早宣布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中國海關總署隨後也宣布,批准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解除2022年禁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就批評,中國將進口標準設為浮動,並附帶須認同「九二共識」為前提的條件,還等到國民黨立委訪中後才放行,此舉是為給國民黨面子,「放毒的是中共,解毒的也是中共」。
    1天前
  • 金門旅遊未解禁!陳玉珍曝2月漁船翻覆未善後「大陸民情激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位立委訪問中國大陸,一行人今(28)日早率團拜會大陸文旅部,對岸官方隨即宣布將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並從平潭到台灣的海上客運直航開始復航,接著恢復海、空赴台團客旅遊,但金門旅遊仍未解禁。對此,金門立委陳玉珍直言,癥結點就是今年2月在金門、廈門海域發生的漁船翻覆事件,陸方民情至今激憤。
    1天前
  • 陸初步放行福建人赴馬祖遊! 我觀光署:樂見其成!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領藍委團,今(28)早拜會中國大陸文化旅遊部,陸方藉此宣佈,率先小範圍解禁陸客,福建居民可赴馬祖旅遊,再進一步組團到台灣旅遊。對此,我觀光署回應,樂見其成。
    1天前
  • 曾任李敖隨扈竟朝女警伸鹹豬手 退休警上訴高院仍判有罪 

    台北市一名常姓前警員因性騷擾女警遭判刑,此人過去曾是前立法委員李敖的隨扈。判決指出,常姓被告前年在南港分局辦公室對女警伸出鹹豬手,遭士林地方法院依性騷擾防治法判處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5萬5000元;而他不滿判決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駁回上訴。
    1天前
  • 前年禁令解除 陸海關總署:將准「符合要求」台文旦柚輸入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等17名國民黨籍立委26日起訪問中國大陸,獲得兩岸交流突破,繼今(28)日一早中國文旅部宣布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將在科學評估的基礎上,批准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2022年禁令宣告解除。
    1天前
  • 馬習二會也喝這道!陸方端「天下第一湯」招待傅崐萁等藍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7位立委訪問中國大陸,昨天與對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陸方也邀請藍委在釣魚台國賓館晚宴,並招待有著「天下第一湯」的酸菜鳥蛋魚湯,這道招牌菜也在「馬習二會」的晚宴上出現,如今天下第一湯的「真面目」也曝光。
    1天前
  •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林右昌:期待對等交流、不應預設前提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今(28)日拜會大陸文旅部時,大陸文旅部副部長饒權當場宣布,將率先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8日)回應,兩岸對等交流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也是大家的共識,不應該預設前提或有任何政治的考量。另針對陸宣布願意捐贈花蓮地震災區組合屋,林右昌表示,調查還沒有完成,不曉得災民的實際需求是什麼,倘若有需要這個方案,中央政府都可以支援。
    1天前
  • 陸宣布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觀光業者要政府「快接球」解禁團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16位立委來訪大陸,陸客來台旅遊出現了重大突破,大陸文旅部宣布,開放大陸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民眾來台團客旅遊。消息傳出,品保協會回應,這是象徵兩岸觀光旅遊的破冰,「是非常好的信號球」呼籲台灣政府抓緊機會,盡快解除6月1號的禁團令。
    1天前
  • 陸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擬重啟赴台旅行團 金門未開放理由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16位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他今早率團拜會大陸文旅部。陸媒指出,大陸文旅部副部長饒權宣布,將率先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並預計在平潭到台灣的海上客運復航後,恢復福建居民赴台團體旅遊。
    1天前
  • 傅崐萁訪陸「對岸釋善意」!國台辦:花蓮地震願捐組合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之際,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陸方願意向花蓮地震災區捐贈組合屋,將透過兩岸紅十字組織捐助。
    2024/04/27 19:47
  • 傅崐萁在「新疆廳」見王滬寧 兩岸旅遊成焦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26)日率16位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傅昨日就已釋放訊息稱「週六是重頭戲」,今(27)日下午即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新疆廳」與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晚間還將在釣魚台國賓館晚宴,據了解,話題應會聚焦兩岸觀光旅遊事宜,以及台灣農漁產品輸陸問題。
    2024/04/27 16:25
  • 分析/缺電議題狂燒「綠民調反上升」 國民黨連團結都有問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政黨支持度部分,有32.9%民眾支持民進黨,國民黨19.2%,民眾黨18.6%,藍白僅相差0.6個百分點。不過,此份民調抽樣時間為4月15日至17日,適逢近期國內大停電期間,但執政黨民進黨支持度不減反升,反而是近期在立法院狂攻缺電議題的國民黨,支持度下降,且與第三大黨民眾黨差距縮小,值得作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反思。就有藍委感嘆,國民黨百年不變的問題:「不團結」,也正成為新國會黨團的隱憂。
    2024/04/27 15:07
  • 傅崐萁訪陸!北京暗推「修改國安五法」 狂對國民黨下指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團登陸訪中3天2夜,中共將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今(27日)下午在北京接見這17名訪團成員,我方掌握北京訊息,中方將在會面中重申馬習二會「兩岸同屬一國」框架,期許國民黨把握「歷史機遇」,並進一步在未來國安五法修訂中,排除人員、科技、產品等監管。
    2024/04/27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