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休閒農場「床爬蜈蚣」 女睡覺指頭遭咬

記者 曹佼人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43

有旅客到宜蘭一間休閒農場住宿,凌晨2點多卻被蜈蚣給咬醒,打開燈看到蜈蚣就在床邊快速爬動讓他被嚇壞。業者也說夏季確實蜈蚣和其他蟲類會比較多,之後會加強消毒。專家也說,蜈蚣喜歡潮濕環境,但可能是最近連日大雨、棲息地被破壞,才會爬到室內。

圖/TVBS

 
蜈蚣在床邊快速爬動,目測至少有10公分的長度,就快爬到枕頭邊,不只畫面怵目驚心,還咬了旅客一口。這位旅客週日入住宜蘭的一間休閒農場,凌晨兩點,指頭突然被蜈蚣咬,讓他直接被痛醒,立刻沖水,聯絡同團的領隊,也找業者拿冰塊冰敷,害他整晚無法入眠。他也PO文抱怨,說業者沒有關心,隔三天才打電話說要拜訪,被他拒絕,現在睡覺都有恐懼感,很容易被驚醒。

這家休閒農場坐落在山間,房間窗戶就能看到山景,業者也說,值班人員有詢問民眾是否要就醫,但他拒絕,不過沒留當事人電話,所以隔幾天才聯絡上,現在正逢夏天,蜈蚣等爬蟲類確實比較多容易出沒。

當事業者行政經理張先生:「我們定期每個月都會在,室內外進行特定的病蟲害消毒,可能會再改進,可能看是夏天可能就半個月一次這樣。」

 
圖/TVBS

前農業試驗所副所長趙榮台:「可能這陣子外面下雨,下的很厲害,很多牠的棲息地受到干擾,所以牠就躲到比較,躲到房子裡面來。」

專家解釋有些蜈蚣的鉗狀前肢會注射毒液,被咬到可能會腫脹、發抖、發燒,嚴重一點有過敏反應,甚至會休克,居家想要避免,可以撒點生石灰粉,或點電蚊香來驅逐,但最重要的還是把房屋縫隙堵住。

圖/TVBS

前農業試驗所副所長趙榮台:「房間就是縫隙不要太多,因為除了蜈蚣,還有其他東西也會鑽進來,甚至於有些太大的時候,蛇都可能會進來。」

專家也說,蜈蚣喜歡潮濕環境,大多晚上會出來捕食,都市確實比較少看到牠,旅客若到山區住宿,也要小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蜈蚣#民宿#住宿#衛生#環境#昆蟲#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