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高血壓 結果共1,265筆

  • 天冷無辣不歡 研究曝「嗑辣體重直飆」成熱量炸彈 

    近期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天氣明顯變得寒冷,這時吃麻辣鍋的意願更會大幅提升。不過營養師嫚嫚就提醒,有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雖可降低高血壓風險,不過會增加體重與肥胖風險,另項研究也顯示,吃辛辣食物越多與體脂和腰圍增加都有關聯。
    2023/12/19 23:08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別當水喝!「發泡錠」藏3風險 影響孩童學習又易蛀牙

    發泡錠丟進水裡,滋滋冒泡的樣態好療癒,且能補充維生素!但藥師提醒,發泡錠添加有鈉離子,攝取過多容易水腫,兒童還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尤其是6大高風險族群,應依照建議劑量,並且在30分鐘內喝完,以免因氧化而變質。
    2023/12/16 13:12
  • 北宜公路修剪枯樹出意外 工人遭枯木重砸「頭部濺血」送醫

    新北市50歲朱姓男子,今(12)日上午在北宜公路執行枯樹維護工程時,突然遭到從天而降的樹枝砸中頭部,導致朱男頭部重創,當場倒地不起,警消到場搶救時,發現他頭部撕裂傷,臉色蒼白,因朱男有高血壓病史,救護人員不敢大意,一邊注意其血壓心跳,一邊將他火速送醫救治,所幸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12/12 16:10
  • 于美人血壓飆!醫驚見「心跳異常」恐腦壓爆高 3變化快送急診

    媒體人于美人於今(112年)四月時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立委,近期行程滿檔的她,身體也出現吃不消的狀況。昨(11日)她在臉書稱自己在急診打點滴,沒想到竟出現了血壓飆至234/123 mmHg的可怕數字,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就分享衛教訊息,坦言不僅僅是單純高血壓,連心跳都出現狀況;示警此現象恐為「庫欣氏反射」,表示腦壓已爆高,相當危險。    
    2023/12/12 08:29
  • 于美人病倒了!送急診打點滴「血壓驚人」 檢查結果出爐

    于美人日前暫別主持棒,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近來她為選戰馬不停蹄,未料卻病倒送醫,她今(11)日發文貼出自己的血壓測量,表示:「我正在掛急診打點滴,居然出現了高血壓234的神奇數字。」
    2023/12/11 20:48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天冷恐爆腦內炸彈!女星「腦動脈瘤破裂」離世 醫警告4事超危險

    37歲女明星莊群施(Queenzy),日前在拍戲期間卻表示頭暈、醫痛、噁心、想吐,不到40分鐘內竟然猝逝,死因後來確認是腦動脈瘤破裂。有人質疑莊群施發病前有吹頭髮、做造型,是否是吹風機熱風太熱誘發腦動脈瘤破裂?醫師提醒,一般是早晚溫差大,或是洗三溫暖、天冷時跑去泡溫泉等,做會引起血壓急遽變化的事才可能誘發動脈瘤破裂,吹頭髮不太危險。
    2023/12/04 10:52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比走1萬步有效 日本醫推「8秒跳」有效降血壓、減重

    高血壓日益年輕化,已經成為台灣人的國民病,對身體造成慢性傷害。許多人試圖減鹽或運動,希望能降血壓卻失敗收場。日本一名醫師指出,比起每天走1萬步,培養「8秒跳」的習慣對身體更有益,不僅能有效降血壓,還有減重效果。
    2023/11/27 17:16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天冷逼出高血壓!飲食遵「4多2少」法則 兩週見效

    氣溫逐漸下降,冷冽的天氣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容易上升,若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想要穩定並控制血壓,研究已發現1種飲食法就能降血壓,2周就見效,被認證為「最佳心臟健康飲食」。
    2023/11/16 16:03
  • 腰圍越大壽命越短!研究:每胖5公分「死亡率至少高7%」

    現代人時常容易上班久坐,而忽略了日常運動,導致腰圍越來越大,對此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就呼籲,腰圍是衡量人體肥胖程度的重要指標,因此腰圍越大壽命也會越短,除此之外,腰圍也是檢視內臟脂肪堆積的一個重要指標。
    2023/11/15 16:15
  • 台中婦糖尿病腳潰爛「深可見骨」 還自行抹藥險遭截肢

    日前在台中發生一起腳部潰爛的案例,70歲的許姓婦人因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且右腳有潰爛傷口,幾乎快要見骨,即使看醫生跟抹藥一直都沒有好轉,她緊急到豐原醫院求助,醫師告訴她再不趕快治療,恐怕就要「截肢」,婦人嚇壞,後續經該院治療,約四個月左右傷口完全癒合並能行走。
    2023/11/14 16:47
  • 很多人常吃!營養師揭5種隱藏高鈉食物 「1麵類」竟上榜

    鈉的攝取與高血壓息息相關,國民健康署建議成人每日鈉攝取量不超過2300毫克,不過有些食物吃起來不鹹,含鈉量卻非常高,容易讓人忽略。對此,好食課營養師楊哲雄整理5大類隱藏高鈉食物,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攝取量。
    2023/11/14 15:44
  • 42歲男手腳突癱!1習慣秒進ICU「話都說不出」 護理師吐警訊

    近日天氣明顯轉涼,民眾也紛紛拿出冬衣備戰;隨著冷天的到來,不少心血管疾病的發作機率也明顯增加,護理師林婷分享,自己某晚值班不過幾個小時,就收到3名病患因為心血管疾病被送進加護病房,其中還有僅40歲的壯年男子,讓她相當感嘆。
    2023/11/14 11:26
  • 專訪/甄莉爆尪「開車路邊發病」急送醫 結婚20年才發現異狀:嚇死了

    藝人甄莉和老公希德結婚20多年,育有20歲的女兒Phoebe與14歲的兒子Sky,Phoebe目前在美國唸大學,即使一家人相隔台灣、美國兩地,依然會互相關心,感情緊密。兒子Sky則是國三生,還在發育期的他已經長到185公分、110公斤的籃球員身材,甄莉笑稱每次看到哈孝遠,就會想到兒子,已盡力控制Sky的食量。不過,最讓她擔心的竟是老公的身體健康,最近竟有亮紅燈的趨勢,讓她嚇壞。
    2023/11/14 09:53
  •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2023/11/13 23:11
  • 于美人忙選舉血壓「狂飆180」 營養師推4當季水果緩解

    降血壓除了吃藥之外,還可透過哪些降血壓食物,幫助血壓穩定?有沒有快速降血壓方法?近期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因過於忙碌,血壓狂飆180mmHg,他的兒子表示整個嚇傻了。營養師提供降血壓水果和方法給大家參考。
    2023/11/13 15:51
  • 天冷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高!中醫授5招預防:別忽視警訊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心臟疾病未列十大死因第二名,比起第一名的癌症,它若急性發作極短暫時間內就會致死。中醫提醒,秋冬季節來臨,氣溫下降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也會更高,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須更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中醫分享幾點日常保養方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11/11 09:46
  • 瘦子也會脂肪肝!健檢「1指標」注意 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許多人健檢報告上明明沒有脂肪肝,但卻顯示內臟脂肪指數偏高,是怎麼一回事?專家表示,其實要發現脂肪肝,肝臟中至少需要累積超過20~30%的脂肪量,才可能透過超音波檢查出來。因此,即使檢查時沒有發現脂肪肝,但在其他檢查發現內臟脂肪偏高時,也應該要小心,並開始改善。
    2023/11/11 00:00
  •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2023/11/09 21:26
  • 喝咖啡燃燒脂肪、消水腫! 營養師點名7類人:盡量少碰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對此,營養師分享咖啡的幾大好處,但也提醒7族群要注意,若依賴咖啡成癮,可以先改喝茶類度過過渡期。
    2023/11/09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