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婦糖尿病腳潰爛「深可見骨」 還自行抹藥險遭截肢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6:47
許婦的腳潰爛。(圖/TVBS)
許婦的腳潰爛。(圖/TVBS)

日前在台中發生一起糖尿病患者腳部潰爛的案例,70歲的許姓婦人因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且右腳有潰爛傷口,幾乎快要見骨,即使看醫生跟抹藥一直都沒有好轉,她緊急到豐原醫院求助,醫師告訴她再不趕快治療,恐怕就要「截肢」,婦人嚇壞,後續經該院治療,約四個月左右傷口完全癒合並能行走。

許婦的傷勢幾乎深可見骨。(圖/TVBS)

 
據了解,婦人在到院前,去診所看醫生後自行在家服藥,超過3週以上,病患本身有糖尿病,血液循環不佳,家屬與病患也是相對弱勢,照護上應該是沒有處理妥善,導致於嚴重潰傷。

許婦的腳已慢慢復原。(圖/TVBS)

許婦到豐原醫院看診時,不斷央求張耀醫師無論如何一定要保住她的腳,絕對不要被截肢,因其為家中的支柱,兒子為精神異常患者,而女兒為輕度聽障,家境狀況屬於弱勢,所以希望自己能趕快好起來,才可以照顧家人。

院方向家屬解釋病情到第三次,許婦的女兒才了解,才能進一步展開治療,院方發現婦人的右下肢動脈血管嚴重阻塞,術後住院41天並持續回診換藥,又搭配高壓氧治療,方能穩定改善、進步,約四個月左右傷口完全癒合並能行走院方安排右下肢動脈繞道手術,術後右下肢動脈血流灌注恢復良好,期間持續回診換藥並搭配高壓氧治療,約四個月左右瘍傷口癒合成效明顯改善,許婦如願保住了她的腳。
 

心臟血管外科張耀中主任表示,由此案例告知大家,一般下肢有傷口、紅腫痛又患有慢性病患且2週左右不見癒合狀況改善,建議找心臟血管外科做血管檢查,而血管阻塞也是常見中老年人疾病,假設有血管阻塞問題建議到心臟血管外科診視,讓專業的醫療人員安排下肢動脈繞道檢查,避免有被截肢的風險,在臺灣目前下肢動脈繞道檢查、手術費用全部皆有健保給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糖尿病#截肢#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050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