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再提中央未補助3建設 轟沿線立委不發聲還落井下石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4:02
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提及3大建設未獲中央補助。(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再度提及3大建設未獲中央補助。(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指稱建設綠美圖、巨蛋及會展中心未獲得中央補助,她今天強調,是希望得到更多公平對待,例如捷運藍線中央不幫忙,也未見沿線立委發聲,還落井下石台中市。

盧秀燕日前在選舉造勢活動提到,台中市正在進行的綠美圖、巨蛋及會展中心3大建設,都沒有得到中央補助,批評在地立委沒做事,連日來引發藍綠陣營爭議,綠營紛紛提出數據列出爭取中央補助的成績。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說明,3大建設在她上任時都只是計畫,還沒有執行,現在綠美圖及會展中心都已興建中,而巨蛋經多次流標後也已完成招標,預計明年正式動工,這3大建設到目前為止,中央的確都沒有補助。

對於綠營提出中央有補助會展中心興建,盧秀燕表示,會展中心分東側與西側部分,在她上任第1年東側已經開工,土地是台中的、預算也是台中的。至於西側部分,目前正在跟中央爭取,希望由台中出土地,中央幫忙興建。

盧秀燕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認為,台中市每年上繳中央很多預算,1年約新台幣2000億元,這5年就繳1兆元,但4年前瞻預算台中只分到200多億元,相較高雄拿了1200多億元,希望能得到更多公平對待,台灣除了有北部及南部外,別忘了還有中部。
 

盧秀燕以自己擔任立委任內為例,當時台中鐵路高架化及台74線道的預算都超過300多億元,其中鐵路高架化中央全額補助,台中沒有出錢,她相信民代都有做事,假如立委跟市議員爭取的一樣,做一點學校、水溝、路燈及電線桿地下化等建設,很多市議員就可以做得到,立委應該幫台中發聲及爭取大預算,這才叫做立委。

盧秀燕再以捷運藍線為例,藍線走台灣大道經過7個行政區,還要延伸到太平區,台灣大道有如北市的忠孝東路一樣重要,藍線到現在5年了,沒有開工、也沒有核定,她覺得很遺憾,希望政治不要影響到民眾的對待。

盧秀燕還說,捷運藍線副總統賴清德不想幫台中做,但她不只沒看到沿線的立委發聲,還幫賴副總統落井下石台中市,她覺得這是不應該的,選舉是很好的時機,可以讓民眾思考,政治人物要爭取選票也要拿出作為及成績。

盧秀燕表示,她前2天聽到有總統參選人說,要把捷運從台中開到南投,但台中都被杯葛,台中沒蓋捷運怎麼延伸到南投,「那不是在開芭樂票嗎?」她此時不幫台中爭取,難道要讓台中市民繼續委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捷運藍線#中央補助#台中建設#綠美圖#台中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800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