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遭批「都在睡」!台中綠委斥選舉抹黑 要求盧秀燕道歉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26
綠委要求盧秀燕為失言道歉。(圖/中央社)
綠委要求盧秀燕為失言道歉。(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砲轟包括台中市多項建設,中央都沒補助,現任立委都在睡覺。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地方合作需互信互惠,盧秀燕應為選舉抹黑失言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表示,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建設,中央未補助,前瞻預算台中市分配較其他縣市少,質疑現任立委都在睡。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張廖萬堅、莊競程、何欣純,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謝志忠及台中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府如何運用這些經費,更遺憾盧秀燕為選舉抹黑、噴口水,要求為失言道歉。

莊競程表示,從政期間未曾批評盧秀燕,秉持著低調做事的精神,為轄區努力打拚,但盧秀燕為了輔選抹黑。多年來中央對台中市大小建設全力支持,卻遭誣衊台中市的立委都在睡覺。莊競程舉例,興建新校舍、廁所,老舊自來水管汰換、大坑風景區環境再造等建設,中央從來不曾忽視台中的需求。

張廖萬堅舉例,會展中心因盧秀燕對分潤比例有意見,建設卡了4年,中央必須多花新台幣18億元。何欣純感嘆,盧秀燕不該選擇性失億、說話,為了選舉操弄輿論。
 

江肇國則拿出日前盧秀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台中多名立委一起勘查國漫館設址地點的照片。他說,當天盧秀燕還說「鄭文燦的拍版有如久旱逢甘霖」,中央地方合作應建立在互信互惠的基礎上,遺憾盧秀燕為了攬功割稻尾,為了選舉抹黑、噴口水。

林靜儀表示,執政要有良心,如果市府提出計劃,她就可爭取預算回來。謝志忠說,市府不提案爭取,卻怪分配到預算太少,真正委屈的是台中市民。謝子涵認為,台中市需要更好的發展。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台中市是6都人口第2大直轄市,前瞻預算分配200多億,是6都倒數第2,分配第1名直轄市的額度超過台中的5倍,個別補助個案的舉例,不能改變台中在中央分配比例上的弱勢待遇。

鄭照新說,行動是最好的語言,以捷運藍線為例,在過與不過的關鍵時刻,正是立委展現爭取能量的最佳時機。尤其是藍線沿線的立委,一定看得見地方期待,市府必定做立委的後盾,全力支持向中央爭取計畫核定,經費早日到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盧秀燕#台中立委#抹黑#2024大選#立委選舉#2024立委#中央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66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