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采婕15歲「每週北上苦練」幸運成陳立農女伴 自虧愛管有話直說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3:47
采婕今年才22歲,但已有7年的演藝經驗。(圖/趙世平攝)
采婕今年才22歲,但已有7年的演藝經驗。(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黑曜精靈的22歲成員采婕(林采婕)在15歲那年就獲得第6屆璀璨之星「國民女孩組」冠軍,爾後成為女團PER6IX的一員,這當中她經歷了3年的練習生生涯,每週末從台中北上練習,來回通勤、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采婕說,其實在15歲那年,壓根沒想到自己會出道當藝人,也是一段誤打誤撞的過程。

更多新聞:出生11個月母離世!王彩樺86歲父「心臟開刀」 心疼告白曝病況

 

采婕擁有170多公分的高挑身材。(圖/趙世平攝)

采婕在國中畢業的暑假報名璀璨之星徵選,一開始只是覺得漫長暑假「不知道要幹嘛」,才會動念投投看,沒想到就上了,最後在媽媽陪伴下,從台中北上參加比賽。而她當時就被同為當屆參賽者、也是現在團員的申力安的氣場驚豔到,認為對方實力堅強,自己會被刷掉;沒想到采婕一路從初試闖到複試,最後又進決賽,成功拿下第一名簽約。

采婕(後排中)是個個性率真的女孩。(圖/趙世平攝)

采婕坦言通過初賽後,到參與複賽前,每天都要上培訓課,一度跟媽媽說不想比了,但這想法被媽媽回絕,「既然都有機會,為何不比完?」,采婕聽後摸摸鼻子繼續比完,沒想到就拿第一名,「我們當時都以為力安會第一,我們是同一批一起進去面試的,覺得她有自信、又會表演,結果是我,這第一名算是我人生巔峰了」,而光鮮亮麗的開端,背後卻是日以繼夜的努力。
 

采婕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圖/趙世平攝)

采婕當時每週五下課後馬上搭高鐵上台北,週六早上8點準時到公司,暑假不用說,絕對是一到五排滿。幸好住宿可以投靠桃園的阿姨,她仍感謝家人支持,不管是每週的高鐵票錢,或是出道後的種種,采婕都很珍惜。高一開始練習生生涯,會不會就此跟同學少了很多相處時間?采婕笑說自己很會交朋友,倘若沒去學校,同學們都會幫忙cover。

更多新聞:專訪/甄莉爆尪「開車路邊發病」急送醫 結婚20年才發現異狀:嚇死了

采婕國中畢業後就開始當練習生。(圖/趙世平攝)

雖說年紀很小就開始當練習生,采婕回想一路以來,還真的沒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PER6IX的6人感情實在太好,甚至從未吵架,是她們一路扶持,難能可貴的感情成為采婕撐下去的動力;與其他人比起來,采婕剛開始當練習生時就如同一張白紙,非科班出身,也沒特別學才藝,因此挺不容易的;而她也樂見當年一起當練習生的男團Ozone成員佳辰、祖安、文廷現在在演藝事業上發光發熱,「很替他們開心,畢竟一起長大、辛苦過,我們男團跟女團感情都超好,會互相幫忙」。

采婕直言團員們就是支持她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圖/趙世平攝)

在與采婕交談的過程中,不難感受到她就是個直率、真性情的女孩,她也自認個性很直接,常常會不經意說話太直白,不小心傷到人,「我不喜歡被在背後議論,如果有問題直接說,反而直接會讓感情變更好,如果說完對方走心,我就覺得不會是朋友了,好朋友就是什麽都要講的出來」。

采婕(左)曾跟陳立農拍過MV。(圖/翻攝自「傳奇星娛樂ALEGEND STAR」YouTube頻道)

采婕很愛講話,除女團外,還想當主持人,笑說:「我很喜歡講話、handle全場,女團我也喜歡,但在這舒適圈久了,還是會想嘗試不同工作。」過去她曾擔任陳立農MV女主角,雖然只有背影入鏡,對她還說仍是美好的體驗;先前也會去上娛樂百分百「狼人殺」主題,采婕表示是當初PER6IX上節目宣傳,她算是6個成員裡面「比較會玩的」,後來越玩越順,才會變成班底成員。
 

更多新聞:余天崩潰哭了!迎孫女想起愛女余苑綺 「1年多了當然好想她」

采婕愛講話,希望可朝主持界發展。(圖/趙世平攝)

如今大四的采婕已經沒有課了,剩下畢業專題就能順利拿到證書,剛好疫情關係,在演藝事業上也有空窗期,她發奮在大一到大三把課修滿,這樣就可趁現在努力衝刺演藝事業。被問有無演藝事業外的計畫,采婕許願可以創立個人服飾品牌,擁有小小副業,不忘笑稱自己真的很愛管團員、朋友,很有經紀人的架式,「若我朋友走路內八或外八、駝背、就會管到爆,比隊長更愛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采婕#未來少女#黑曜精靈#璀璨之星#伊林#台中#台北#陳立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