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21:26
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運動量不足恐引發高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血壓年輕化 與4生活習慣有關

營養師劉雅惠指出,根據衛福部2021年公布調查顯示,18歲國人每4位就有1位高血壓,跟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有非常大的關係,主要跟多吃少動、飲食重口味高鈉、生活壓力大、遺傳因子等因素有關,2022年台灣高血壓指引標準已經下修為130/80mmHg,而不是過去的140/90mmHg,若民眾在量完血壓後,發現已有超標跡象,就務必要調整自己的飲食跟生活習慣,高血壓並不容易察覺,但卻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健康隱患。

血壓高怎麼辦 得舒飲食來幫忙

 
劉雅惠提到,飲食上可以遵循「得舒飲食(DASH)」,研究發現,只需執行得舒飲食8周,就能有效降低血壓,因為得舒飲食特色是高鉀、高鎂、高鈣、高纖,能有效限制鈉含量,還有少飽和脂肪、少膽固醇的優點。只要把主食改成全榖雜糧,每日攝取5份蔬菜水果並以低脂乳補充鈣,用白肉取代紅肉,多攝取好油來源即可。

一碗泡麵中鈉含量可能接近2400mg。(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限制鈉攝取 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劉雅惠建議,每日的鈉攝取量為2400mg,相當於6克鹽,民眾平時也能觀察一下食物的營養標示,現代飲食與生活中有許多高鈉陷阱,並不是單純的煮菜加鹽巴而已,就連隨便一碗大碗泡麵,鈉含量都可能接近2400mg。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

原文請見:高血壓逐漸年輕化 與4習慣有關!營養師分享「1飲食」解除高血壓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年輕化#生活習慣#心血管疾病#得舒飲食#鈉攝取#高鈉#劉雅惠#高血壓#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193

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