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坐易早逝!將「走路」變成日常習慣 上班族也能輕鬆運動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0:56
成年人每天平均坐著度過九到十個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年人每天平均坐著度過九到十個小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西方國家,成年人每天平均坐著度過九到十個小時,這樣的久坐生活方式增加了早逝的風險,並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包括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然而,一項新研究指出,每天只需22分鐘的中等至劇烈運動,就能「消除」因久坐而來的早逝風險。這項研究由挪威、瑞典和美國的大型健康研究團隊進行,研究對象包括近1.2萬名50歲以上的人。他們被追蹤了平均五年的時間,期間有805人去世。

關鍵發現:運動時間與早逝風險成反比

 

每天坐超過12個小時的人,早逝風險高出38%。(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每天久坐超過12個小時的人,與每天久坐8個小時的人相比,早逝風險高出38%。然而,這只適用於那些每天做少於22分鐘中等至劇烈運動的人。研究的資深作者,Dr. Jakob Tarp表示,對於許多人來說,減少久坐的時間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但這項研究帶來了希望,即通過相對較少的運動量,例如在午休或下班後快走,也能抵消久坐的不良影響。

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建議,最簡單的增加步數的方法是將走路變成一種習慣。例如,走路去上班、走路去商店、使用樓梯而非電梯等。這項研究不僅支持了英國首席醫療官的建議,即每周應進行150分鐘的中等至劇烈運動,也為那些因工作或其他原因而長時間久坐的人提供了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最簡單增加步數的方法是將走路變成一種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項研究已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並考慮了受試者的年齡、身體質量指數(BMI)和包括心血管疾病在內的健康問題。

延伸閱讀
牙間刷怎麼挑?牙醫授正確使用方法:「2類人」要注意
孩子過動難學習?心理師:ADHD與智力無關 找到適合方式就能發光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久坐#運動#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上班族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