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05:05
台中有名男子上班突然胸悶不適,緊急送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有名男子上班突然胸悶不適,緊急送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男子平時愛吃鍋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甲李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江孟橙表示,這名患者已經胸悶不舒服兩天,起初不在意,忍痛上班,沒想到胸口越來越痛,還猛盜汗、呼吸困難,緊急就醫後,檢查才發現是心肌梗塞,醫師馬上開刀手術,經過治療後,所幸已經脫離險境,救回一命。
 
江孟橙提醒,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近來換季日夜溫差近10度,許多人喜歡在立冬進補、吃火鍋,其中薑母鴨、燒酒雞多含有米酒,喝了含酒精的熱湯,萬一患者血管較為脆弱,在血管大幅度的收縮下,便很容易誘發心肌梗塞或中風等致命的心血管疾病。

江孟橙指出薑母鴨等鍋物含有酒精,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別補過頭。(圖/TVBS資料畫面)

江孟橙說明,罹患高血壓的患者,服用降血壓藥和防治血栓的抗凝血劑病患,在進補吃鍋時更要注意血壓變化,避免血壓突然升高暴衝,而一般健康的民眾,如果三不五時就吃鍋進補、取暖,在吃進過多高鹽、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會讓身體負擔更大。
 
 
江孟橙也說,心肌梗塞前兆通常身體會出現警訊,例如會胸悶、胸痛、盜汗,常有換氣困難的感受,也會無故的心絞痛,急性症狀會因呼吸不順而冒冷汗,時間持續達15分鐘以上,如果沒有緩解就該立刻就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大甲李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江孟橙#立冬#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薑母鴨#米酒#燒酒雞#血管#高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104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