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血管患者暴增!42歲男癱瘓講不出話 「輕忽1事」成禍首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3:11
該名男子患有高血壓卻沒有量血壓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男子患有高血壓卻沒有量血壓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血管疾病千萬別輕忽!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近期就接了三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且三人都為家庭支柱,其中一名42歲患者自身有高血壓卻輕忽沒有定期量血壓,直到這次進入ICU才發現已相當嚴重,不僅左手左腳都癱瘓,連話都說不出來,讓她難受呼籲「預防很重要」。
 

有三高患者不應輕忽症狀,需定期追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林婷在「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臉書粉專分享,近期自己在加護病房上班短短幾個小時就接了「三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包含出血性中風、梗塞性中風及心肌梗塞。她坦言這三位男性患者年紀都介於40到50歲之間,且全都為家庭經濟支柱。
 
更多新聞: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林婷表示,其中一位腦梗塞的42歲患者,平時跑業務且知道自己有高血壓,男子家人稱有看過醫師但還沒到需要吃高血壓藥的程度,後得知竟是「一年前去看診的結果」。隨後男子因忙碌且沒有不舒服,就沒有量血壓的習慣。醫師隨即替男子做了血栓溶解術、並來到ICU緊密監測意識狀態,示警男子「隨時都有意識變差的危機」。
 
 

護理師呼籲患有心血管疾病者應定期量血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後,男子梗塞的地方被發現有影響到腦部語言區,不僅話講不出來、連左手左腳都癱瘓無法動。血壓仍偏高,雖有意識不過仍然昏昏沉沉。男子太太安慰他「別怕沒事家裡還有我扛著,你現在安心養病就好,小孩我會顧好」,轉身一到病床外卻大聲痛哭稱很害怕失去先生。男子則是激動得痛哭,害怕自己好不起來。
 
護理師急忙安慰稱「還年輕,恢復的機率很高」,不過就是要好好的休息。林婷有感表示,現在為秋季轉冬季的時刻,心血管及腦血管病變較容易出現。若本身上班特別忙、壓力大,加上又有抽菸應酬的壞習慣,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的民眾,務必謹慎應對,而非等到真的住進加護病房後才後悔「為什麼是我」。
 
更多新聞:冷天爽嗑鍋!這款納含量爆表 「6對象」把握進補準則

她提醒,平常有這些症狀的人,務必常量血壓,若超過正常血壓三次且都不是在同一天就需特別注意,且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抽血檢查。她強調,定期「抽血」檢測血糖血脂相當重要;若為高危險患者則需三個月檢查一次。林婷呼籲「最不痛的治療就是預防」,不管是定期抽血還是每天量血壓都很重要,千萬不要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血管疾病#護理師#高血壓#ICU#心肌梗塞#癱瘓#不能說話#年輕#量血壓#抽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