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高血壓 結果共1,265筆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連42天大夜!保全猝死求償百萬 公司稱「他有病」法官判賠金出爐

    高雄一名徐姓保全,在2020年11月工作期間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搶救三天仍宣告不治,事後徐母發現兒子已經連續42天出勤大夜班,憤而向保全公司求償149萬,不過公司卻反駁,徐男本身患有高血壓等疾病,非工作過勞所造成。案經法院審理,最終法官認定,徐男就職前就罹患高血壓,因此減輕公司40%責任,判決賠償89萬元,可上訴。
    2023/09/02 14:06
  • 科技男罹高血壓「做1事」慘淪終生洗腎 醫揭這症狀別忽視

    你累了嗎?老是覺得疲累,有時是因為過度勞動,有時則即使沒怎麼勞動,心神卻一直專注在思考,也會容易覺得疲憊。但醫師指出,如果「怎麼休息都還是很累」的話,要注意有可能與突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或者是肝腎機能出了問題。
    2023/08/31 19:10
  • 「青油菜」竟是混血兒!醫曝2成分降血脂 還能促腸蠕動

    很多主婦到了菜市場想要買菜,都會覺得「這個有點像XX菜,但又不太像」,往往擔心是不是自己太無知。不要覺得氣餒,好像自己什麼都不懂,因為其實這些「看起來像又不太像」的菜竟然是「混血兒」!農糧署表示,目前市場上的「青油菜」就是由油菜和青江菜雜交而成的,而現在還有新的第二代「台南4號青油菜」,真正結合油菜和青光菜的優點,多汁甜美幼嫩,而且30天就成熟!
    2023/08/30 22:40
  • 國人健檢滿江紅!4-7成「不知患三高」 恐增慢性病風險

    依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20歲以上國人三高自知率為:高血壓68%、高血糖66%、高血脂23%,顯見約有4至7成民眾不知道自己的檢查數值已有異常。此外,三高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使得民眾不易察覺自身健康可能已面臨危害。
    2023/08/29 18:33
  • 登革熱釀3死!今年首見母子垂直感染 新生兒未足月確診

    疾管署今(29)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3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病病史,8月17日晚間因發燒、畏寒、肌肉痠痛、疲倦虛弱、食慾差等症狀就醫,經NS1快篩檢驗陽性確診,返家休息身體再度不適入院,8月25日病逝;另外,上週新增1例母子垂直感染個案,個案為居住在登革熱流行區的新生兒,因活動力下降就醫確診,研判為母子垂直感染。
    2023/08/29 15:29
  • 「這些疾病」易導致長照需求增多! 保險怎買CP值高專家揭密

    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超過六成有高血壓、近三成糖尿病、四成有高血脂。近九成的長者至少有一種慢性病、而超過一半有三種以上的慢性病,而疾病一旦到了很嚴重的狀況時,身體各方面的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將大幅衰退,需要被長照機會將大幅升高,事實上有不少民眾對保險規劃想法各有不同觀點,專家建議壯世代族群最需要的保險,依序是癌症險、壽險、意外險、住院醫療險等。
    2023/08/26 23:06
  • 打呼突驚醒恐是「呼吸中止」!罹高血壓機率增倍 嚴重恐猝死

    許多民眾睡覺時會有「打呼」的情形,不過若沒有特別重視或是認為不嚴重而不去治療,恐怕會有「心臟猝死」的風險。醫師在粉專分享打呼患者在夜間打呼「突然驚醒」,原因其實為打呼中斷了呼吸。根據研究顯示,睡眠打呼患者的心臟猝死發生率是健康人的 2.6倍、且經常打呼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3至4倍。呼籲民眾應進行相關治療。  
    2023/08/24 09:40
  • 陳盈潔拖病體入獄狂吐!許常德揭她「最後心願」這句話惹心疼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今(23)日在家人們與資深製作人許常德的陪同下,搭乘黑色廂型車前往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準備入獄服刑3年2個月,這也是她近期首度在媒體前露面。因患有阿茲海默症、高血壓與糖尿病,陳盈潔在面對媒體的提問時不發一語、眼神空洞,需要人攙扶,許常德也在臉書透露,陳盈潔上車就吐整路,進到法院也吐,目前都在等待結果。
    2023/08/23 11:41
  • 泰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回國服刑 入獄第一晚即高血壓送醫

    流亡海外長達15年時間,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2日中午搭機回到曼谷,短暫露面後隨即被拘捕,並由最高法院定罪判刑8年,隨即收監入獄服刑。《路透》(Reuters)報導,戴克辛入獄僅一天時間,泰國矯正機構23日向媒體表示,前總理因為胸痛和高血壓症狀,已經申請保外就醫,目前人轉送警察醫院進行治療。
    2023/08/23 11:25
  • 罹阿茲海默、糖尿病!陳盈潔入監無法自理 弟:盼能保外就醫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過去為了向KTV老闆邱湖借錢,而教唆大姊陳乃嘉偽造妹妹陳郁心簽名,偽簽本票,而後遭邱湖向法院聲請本票強制執行獲准,陳郁心才提起訴訟,導致陳盈潔被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月定讞。今(23)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她9點報到、需發監執行,也是陳盈潔睽違多年出現於鏡頭前,面對媒體提問無回應、眼神空洞,對此她的弟弟也說,「她有中度阿茲海默症、高血壓、糖尿病,已聲請保外就醫」。
    2023/08/23 10:07
  • 又爆1死!雲林女染登革熱8天病逝 累計2死、10重症

    國內又爆登革熱死亡個案!疾管署今(22)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二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病史,8月9日因發燒且意識明顯變差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登革熱,住院期間出現血小板低下、肺炎等症狀,於8月15日因病況惡化不幸過世。
    2023/08/22 14:10
  • 秒睡是警訊!醫檢查驚罹「3疾病」中風機率高

    秒睡是警訊!忙碌生活、工作壓力,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身體疲憊不堪,一躺床馬上進入夢鄉,也許這是許多人羨慕的事,但醫生提醒,若秒睡但睡眠時間短、品質不好,容易造成心血管負擔,中風機率高。
    2023/08/18 22:06
  • 血壓降不了全身軟趴趴 醫師解密:小心是「這種病」!

    高血壓患者持續服藥,但血壓卻降不下來,經常四肢無力、全身軟趴趴,小心有可能是「原發性醛固酮過高症」作怪,由於這個病症難與一般原發性高血壓區別,若未針對病灶根本治療,且血壓長期控制不良,發生腦中風等併發症機率也特別高。
    2023/08/16 23:45
  • 山蘇富含膳食纖維!適合三高族群 「這類患者」食用要注意

    野菜餐館經常都有炒山蘇,鮮脆的口感,搭配破朴子或豆豉更是對味!營養師表示,山蘇營養成分高,除有豐富膳食纖維以外,還有維生素A、C、B群、鈣、鐵、鉀等,心血管疾病和三高患者都適合吃,只有腎病患者要注意適量。
    2023/08/16 11:54
  • 29歲男3習慣心肌梗塞險死!醫驚「血管全塞住」 提早發病了

    長期不吃早餐的人注意了!一名29歲男子因為白天跑業務,晚上還要兼差當保全,導致年紀輕輕就心肌梗塞發作,3條心臟冠狀動脈嚴重堵塞,飲食長期不規律,加上作息不正常,提早面臨心血管疾病。
    2023/08/15 22:58
  • 茭白筍助益多!搭配「這類」吃更好 農糧署揭3美味重點

    清甜的茭白筍不管清炒、燒烤還是汆燙涼拌都很好吃,營養成分也很豐富。營養師表示,除了蛋白質和鈣質,茭白筍還有豐富的鉀離子,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高血糖的人吃,搭配蛋白質效果更好,也可以加枸杞或紅棗,中和茭白筍的食物屬性。
    2023/08/14 20:30
  • 水蜜桃連皮吃更健康!專家揭「2招」去絨毛防過敏

    最近正是國產水蜜桃盛產季節,市場價格也更親民,水蜜桃多汁又有香氣,令人垂涎三尺。但是往年都會發生有人吃水蜜桃發生過敏的情形,不過專家表示,這並不是水蜜桃變質或有什麼毒性,主要是表皮毛絨絨,有些人吃了喉嚨搔癢咳嗽,也有人是嘴巴發紅、發癢。農糧署教1招幫水蜜桃「快速脫衣」,但營養師建議吃水蜜桃不要剝皮,2招可完美脫毛,連皮吃更青春美麗!
    2023/08/10 10:56
  • 早餐愛吃鐵板麵!營養師警:恐「三高」別再碰9項食物

    不少人為求方便,會在外頭解決三餐,早餐吃蘿蔔糕配飲料,中午吃便當,晚餐再來個炒飯或炒麵配貢丸湯,看似平凡無奇的飲食,卻隱藏著「三高危機」,長期下來恐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
    2023/08/09 11:52
  • 不怕有糖尿病史!王中平愛吃美食 這樣做遠離代謝症候群

    56歲藝人王中平出席「89量腰日」記者會,由女兒韓菲現場示範幫爸爸量腰圍,王中平的腰圍在成年男性90公分的標準以內。談到如何維持身材,王中平說,由於有糖尿病家族史,會特別留意身體狀況,他雖愛吃美食,但很常爬山、走路,也會趁著捐血時量血壓、血脂,不讓代謝症候群上身。
    2023/08/08 11:00
  • 郭婷筠內臟脂肪近30!醫曝「偽瘦型」最危險 這樣揪隱藏風險

    曾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歌后的歌手郭婷筠健檢發現內臟脂肪達高危險等級,醫師警告「再不瘦身、就等臥床」,讓二寶媽的她加速減重,最高一度減重30幾公斤!內臟脂肪飆高,為什麼會有臥床的危險?醫師表示,內臟脂肪雖然具有固定內臟和維持內臟穩定的作用,但是過多卻可能引起身體發炎,不僅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風險,罹癌風險也激增!
    2023/08/07 15:13
  • 汗黏是糖尿病前兆?「濕熱體質」別大意 恐有高血壓、高血脂

    天氣悶熱好會流汗,有些人流了汗全身就「黏踢踢」的,聽老一輩的人說「汗很黏表示可能得糖尿病」,那怎麼辦?中醫師說,汗黏屬於濕氣旺或是肝火旺,顯示平時常吃肥甘厚膩食物,顯示有代謝性問題,不只可能有血糖高的問題,還可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血管阻塞風險,要趕快控制!
    2023/08/04 11:55
  • 才歡慶生日!《紅人榜》男星颱風夜傳噩耗 爸睡夢中離世曝遺憾

    男星吳俊宏比賽過《超級紅人榜》等歌唱節目,也是翁立友、張秀卿師弟,他的爸爸在7月31日病逝,一向疼愛的爸爸離世,讓他感傷的表示:「今年父親節無法與老爸共度了,我餐桌永遠會為老爸留一個位子。」
    2023/08/03 10:58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小米營養均衡、穩定血糖!專家揭小米粥4禁忌 糖尿病患注意

    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化,除了選擇精緻的白米飯,也可選擇小米食用。小米富含蛋白質、纖維、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有助於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祕等益處,是很好的養生飲食。
    2023/07/31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